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葱油金针菇怎么做

葱油金针菇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1:49

(1)葱油金针菇怎么做

1、食材:金针菇250克、黄瓜150克、香葱15克、生抽适量、醋适量、大蒜适量、盐适量。

2、把金针菇去根洗干净。

3、准备一锅热水,加入金针菇。

4、焯三分钟后取出沥干。

5、把香葱和大蒜切碎。

6、把沥好的金针菇放进盘子里。

7、然后放上大蒜、鸡精和盐。

8、再撒上香葱。

9、浇上生抽适量。

10、把油烧烫浇在金针菇上。

11、再倒入醋,盘子四周摆上黄瓜片即可。

(2)糯米豆沙果怎么做

1、原料:200克糯米粉、20克白糖、20克淀粉、250ml纯牛奶

2、200克糯米粉中加入20克白糖,20克淀粉,倒入250ml纯牛奶拌匀。

3、拌至没有干淀粉细腻的状态,盖上保鲜膜,扎洞透气,水开以后上锅蒸25分钟。

4、蒸熟以后拿出全部拌匀,趁热加入15克的玉米油,全部拌匀,把油拌进去,包上保鲜膜,放凉以后拿出,揪几块面剂,团成圆球,压成薄片,包入提前做好的豆沙,蘸上一点淀粉,防止粘连即可。

(3)怎么做茄汁玉米鸡肉盖饭

1、原料:鸡胸肉300g、花椒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玉米淀粉适量、西红柿适量、玉米适量。

2、首先将鸡胸肉切成小丁,加一小平勺盐撒点花椒粉,少来点生抽、料酒,来点玉米淀粉,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

3、西红柿切成小碎丁,将剥好的玉米下锅,煮个20分钟左右,煮好的玉米捞出冷水过凉,给它搓成玉米粒起锅。

4、锅中不放油下入西红柿丁,挤点番茄酱,倒入适量的清水,给它焖两分钟,下入鸡胸肉,来点蚝油,适量的蒜末快速的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玉米粒,翻拌一下,盖上盖子焖三分钟左右,炖至鸡肉软烂汤汁,浓稠出锅,刚蒸好的大米饭,铺在盘底,浇在米饭上 茄子玉米鸡肉盖饭就做好了。

(4)豆豉怎么做酱料

1、把水豆豉(纳豆)均匀地铺在诸如大盘子的容器上,晾干(到豆子皮起皱的程度就可以了)。

2、在酱油(最好用老抽,颜色深)中加入大料、香叶、桂皮、草果等常用的香料和适量盐,烧开后改小火熬制15-20分钟(香料也可以用现成的五香粉)。

3、把熬制好的香料酱油汁倒入瓷质容器,再加入晾干的豆豉,酱油汁得没过豆豉。

4、豆豉在酱油汁中泡制24-48小时,待豆豉充分吸收了酱油汁,又重新泡开后,将豆豉捞出,再次晾晒。

5、在泡制好的豆豉晾晒得将干未干的时候,在豆豉中加入少量面粉,搅拌均匀,继续晾晒(面粉一定要少量,觉得麻烦或掌握不好量的,也可以不加入面粉,直接将豆豉晾干装袋就OK)。

6、在最后的晾晒过程中,随时察看豆豉风干的程度,晾到超市卖的成品那样的干度,就可以收起来装袋放冰箱备用了。

(5)清炒京包菜怎么做

1、食材:京包菜250g、大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备用。

2、首先将京包菜,洗净,掰小块备用。

3、然后将锅洗净,锅里放入猪 油,放大蒜烽香。

4、接着倒入京包菜,大火翻炒。

5、两分钟后炒软。

6、最后加入适量的盐,炒均匀即可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