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双引号怎么用

双引号怎么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7:43

Ⅰ.双引号怎么用

1、标明文章引用的部分。在文章中直接引用别人说的话、书上的话或写人物对话等,要用引号标出来,以便把引用的话和写文章人的话区别开来。引用可以引局部的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也可以引全部。

【举例】:

在《社会学和社会心理学的关系》一文中,王康指出:“社会心理学是研究社会环境对人的思想、感情、态度、行为产生什么影响的学科。”

2、对需要着重论述的对象或重要的,特定的词语要用引号。

【举例】:

古人对于写文章有个基本要求,叫做“有物有序”。“有物”就是要有内容,“有序”就是要有条理。

3、把表示否定、反义、借用或讽刺的词语用引号引起来。

【举例】:

在外国的地摊上卖的书,到了国内摇身一变被摔成了“传世经典”,读者一再受愚弄。这种现象的蔓延是发人深思的。

4、文章中的简称要用引号。

【举例】:

市场经济作为发展社会生产力的一种方式和途径,本没有姓“资”姓“社”的问题,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在方法上基本和资本主义相似。”

5、表示节日、纪念日的数字部分和重大历史事件用数字标示的部分要用引号。

【举例】:

“一二·一”是昆明的光荣,是云南人民的光荣。

6、象声词、音译词要用引号标示。

【举例】:

傍晚,“呱呱”地叫起来,啄木鸟“笃笃”地啄着树干,甲虫“嗡嗡”地叫。

Ⅱ.怎么用牙膏和洗洁精做起泡胶

1、准备:洗洁精、牙膏、胶水。

2、具体步骤

(1)在碗里挤入适量牙膏,加入一点点水,开始搅拌,一直搅拌到牙膏融化为止。

(2)拿出一个盒子,把搅拌好的牙膏倒进去,再加一点洗洁精。

(3)上下左右摇晃盒子,可以得到一盒的泡沫。

(4)把泡沫倒入碗中,泡沫看起来很细腻,再倒入一点胶水,搅拌均匀,再少量多次的加入胶水成形即可。

Ⅲ.闷杯怎么用

1、闷杯的用法。处理食材。米、豆等应该提前泡会,过一遍热水,达到热身效果。预热罐子,使用焖烧罐前应将开水倒入壶中,盖上焖1分钟,倒掉开水再使用。盖上杯盖等待半小时即可食用食物。

2、闷杯的的特点。具有煲、炖、焖、烧、保温、保冷,便于携带等多项功能;而且安全、节能、环保、焖的过程不冒气、不蒸发、保全食物营养,原汁原味;无须守侯。无能源状态。外形和杯子类似。分为杯体、杯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