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做麻辣鱼怎么做好吃

做麻辣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8:42

Ⅰ 做麻辣鱼怎么做好吃

1、主料:黑鱼(300克)。

2、辅料:胡萝卜(50克)西芹(50克)。

3、调料:姜(10克)大蒜(20克)大葱(30克)辣椒(红、尖、干)(10克)花椒(10克)豆瓣(25克)盐(4克)酱油(10克)料酒(15克)味精(2克)鸡精(2克)鸡粉(5克)陈皮(3克)醋(3克)淀粉(玉米)(5克)植物油(40克)辣椒油(30克)。

4、乌鱼(黑鱼)宰杀后洗净切块,用盐、胡椒粉、料酒、干淀粉抓匀,再淋入少许植物油,装入盘中待用。

5、胡萝卜、西芹洗净切粒。

6、炒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热,下入姜片、蒜片、葱节爆香,再下入干辣椒、花椒、豆瓣。

7、炒出香味后,接着下入鱼头、鱼尾、鱼骨略炒,烹入料酒,倒入高汤,下陈皮、胡萝卜粒、西芹粒,鸡精调入酱油、鸡精、醋,煮出味时,打去料渣,留下的汤汁盛入味碟中。

8、红油入锅烧至七八成热,倒入一不锈钢盆中,随浆好鱼片及味碟上桌。

9、将鱼片迅速倒入热油锅拨散,待鱼片烫熟发白发,将鱼片夹入味碟的蘸汁中稍浸,即可食用。

Ⅱ 大同羊杂怎么做

1、用料:羊血鲜、土豆粉、五香料、葱、姜、香菜末、胡麻油、油辣子盐。

2、将羊杂洗净、猪血切块备用。

3、锅中烧热油,把五香料放入炸香,取出香料。

4、将葱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放入羊杂炒香,加入少许油辣子翻炒后放入足量的清水。

5、大火烧开后放入猪血及土豆粉煮10分钟,出锅前撒适量盐即可。香菜出锅后放。

Ⅲ 炒小笋怎么做

1、用料:竹笋适量、盐适量、花生油适量、酱油适量、水适量。

2、将新鲜的竹笋剥壳,切段,洗净。

3、将洗好的竹笋切片。

4、把竹笋放进砂锅中,加清水,刚满过竹笋就行。

5、调中火,加两茶勺盐,煮30分钟即可。(新鲜的竹笋一定要煮,直接炒的话会很苦)

6、将煮好的竹笋,到入清水中,清洗两至三遍,装盘待用。(目的是为了清除苦味)

7、调小火,将砂锅烧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将弄好的竹笋倒入锅中。(在把砂锅烧热的过程中切勿调大火,容易把砂锅烧坏)

8、将竹笋炒至两三分钟,倒入酱油。(在炒的过程中就不用再加盐了,倒酱油是为了提鲜引味)

9、装盘即可食用。

Ⅳ 白豆腐干丝怎么做

1、将干豆腐切成粗细均匀,约1厘米宽的丝。

2、将切好的干豆腐丝放入沸水中焯烫十几秒,变白即捞出。

3、将烫过的干豆腐丝自然放凉。

4、用少许色拉油将辣椒面拌匀。

5、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洋葱丝、花椒、大料炸干,稍焦一点也没关系,充分炸出香味。

6、将炸好的油倒入拌好的辣椒面中即可。

7、干豆腐丝放入胡萝卜丝、香菜丝、葱丝,加适量盐、糖、白醋、料酒、香油、蒜末、味精、白芝麻、辣椒油,用手抓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