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过期换领新证流程

身份证过期换领新证流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2:53

Ⅰ,身份证过期换领新证流程

1、打开电脑浏览器,网上搜索广东政务服务网。

2、身份证过期怎么换证流程。

3、点击进入官网,在搜索框输入“身份证换领”,点击查询结果。

4、在结果页中点击第一项结果-身份证换领。

5、点击进入,先查看办理受理的条件,看是否符合受理条件,因有效期满的都可以在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

6、网上申办的办法:网上实名注册账号登录公安局网上服务中心点击户籍功能按提示办理即可。

7、窗口办理方法:到公安行政服务大厅申办即可。

8、注意查询窗口办理地址以及上班时间。

Ⅱ,一张身份证可以办几个手机号

1、中国移动:一张身份证最多可以办五张手机卡。

2、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规定一张身份证可以办理预付费十张手机卡,后付费五张卡。

3、停机的手机卡欠费数额会增加。实名制的手机卡停止使用后若不及时注销,前3个月会继续产生费用,而因为你已经实名登记,这些费用是要被算在你的账户上的。下次当你需要再次办理业务时,必须先补齐之前所以的欠费。

Ⅲ,补办身份证需要带什么

1、补办身份证所需材料:

(1)申领人《居民户口簿》原件。

(2)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3)申领人《补办证明》。

(4)身份证照片回执单(到户籍部门指定的照像馆拍摄)或办证现场采集。

2、补办身份证手续:

(1)申领人本人携带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2)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3)受理窗口受理后直接打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申领人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交纳证件工本费,领取《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收费收据。

(5)30个工作日后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件(申请办理加快证件的,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按指定地点投递)。

Ⅳ,新老身份证能同时用吗

1、新旧两个身份证可以同时都在使用。

2、补办新的身份证后,旧的身份证不会被覆盖,还能继续使用。居民补办身份证时,身份证号码不变,里面的住址等信息一般也不变动,唯一发生变化的是证件的签发日期。

3、当公安机关进行查验时,就能识别旧证失效,新证是有效的。但这种识别也仅仅局限于公安机关的系统里面,而使用旧证去银行办业务、去酒店住宿、去网吧上网等,系统照样判断此证“真实有效”。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是芯片当初就是这样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