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保存豆角的好方法有哪些

保存豆角的好方法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9:58

(一)保存豆角的好方法有哪些

1、短期保存的方法:把豆角用水洗净,然后放进开水里焯一下,注意焯的时间不能太长,开锅一次就可以出锅,把焯过的豆角放在篮子里晾一会儿,把豆角表面的水晾干,装进保鲜塑料袋里,尽量挤出空气扎紧袋口,放到冰箱冷冻保存即可。

2、长期保存的方法:将豆角腌制成酸豆角,或将鲜豆角晒干,做成干豆角。

(二)幼儿身心素质发展领域应包括的方面有哪些

1、身体更方面的良好发育:幼儿的身体正在迅速发育,幼儿感受到自己身体的力量,并在不断的活动中显现这种力量。但另一方面,他们的身体还极不成熟,动作发展还不协调,自我保护能力还很差,易受疾病、事故的伤害。

2、孩子的智力开发:研究表明,幼儿期是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大脑与智力密切相关,因此,在儿童大脑迅速发展的时期,早期教育对智力的影响特别大。若在这一时期内,对幼儿用正确的方法施以适当的早期教育,其智力水平能得到明显提高。

3、行为习惯和人格健全的发展培养:幼儿时期,儿童的个性品质开始萌芽并逐渐形成。这时他们的可塑性强,自我评价尚未建立,往往以家长、老师的评价来评价自己。因此,幼儿教育对幼儿的个性品质形成具有重要作用。

(三)五代十国名人有哪些

1、后晋高祖石敬瑭(892年4月20日—942年9月11日),太原人,粟特族,五代十国时期后晋开国皇帝。 年轻时朴实稳重,寡于言笑,喜读兵书,重视李牧、周亚夫行事,隶属于李克用义子李嗣源帐下。参与后梁朱温与李克用、李存勖“梁晋争霸”。冲锋陷阵,战功卓著。后唐末帝李从珂即位后,拜河东节度使,封赵国公,赐号“扶天启运中正功臣”,君臣相互猜忌。

清泰三年(936年),起兵造反,为后唐兵马围困于太原,遂向契丹求援,割让幽云十六州,并甘做“儿皇帝”。随后,在契丹援助下,称帝灭亡后唐,定都汴梁,建立后晋。

2、张承业(846年-922年),本姓康,字继元,太原府交城(今山西省交城县)人,唐末五代宦官。 张承业自幼入宫,被内常侍张泰收为养子,后升任内供奉。乾宁三年(896年)出任河东监军,加左监门卫将军。他执法严明,得到晋王李克用器重,并接受遗命辅佐李存勖。

唐朝灭亡后,张承业拒绝李存勖的加官进爵,仍旧担任唐朝官职。他在梁晋争霸时期留守太原,执掌后方军政,为李存勖灭梁建国提供了后勤保障。

龙德二年(922年),张承业因李存勖执意称帝,劝谏又不被采纳,以致忧愤得病,最终死于晋阳。后唐建立后,追赠左武卫上将军,赐谥贞宪。

3、安重荣

五代时朔州(今属山西省)人,任后晋成德军节度使,石敬瑭降契丹,自称儿皇帝,重荣以此为辱,遂起兵声讨石敬瑭,次年因战败而身亡。其子安德裕从小被其部下秦习所收养,喜好读书,博贯文史,精《礼》、《传》,后于宋开宝初年中进士,官至睦州知州,有文集四十卷。

(四)不能和柿子同吃的有哪些

1、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中医学中认为,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2、柿子和水獭肉同食会腹痛、大泻。

3、柿子和白酒同食会胸闷。

4、柿子和螃蟹同食会腹泻,(另一种说法是中毒致死)。

5、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6、柿子和红薯,容易产生结石。

7、柿子不能与菠菜同食。

8、柿子忌与酸性菜同食。

9、柿子和钙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产生结石。

(五)湖南特产有哪些可带走

第一名:湘绣。2006年,湘绣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第一次了解湘绣,还是通过《湖南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了解的。湘绣与苏绣、蜀绣、粤绣齐名,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传统上有72种针法。自2011年起至今,大家对于湘绣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随着绣女人才的减少,优质的湘绣作品越来越少,价格随之越来越高。为保存这一优秀的民间传统工艺技术,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湘绣,了解湘绣。

第二名:辣椒酱。湖南美食的特点,辣辣辣!你肯定听过:湘菜之魂是辣椒,辣椒之魂必须是——皇贡椒。湘菜最有名的代表作——剁椒鱼头。

第三名:安化黑茶。安化黑茶采用湖南雪峰山脉茶区的大叶种群体品种为原料,经过杀青、揉捻、渥堆、松柴明火干燥等四大工艺加工而成。具有干茶色泽黑褐油润、滋味醇和或微涩、汤色红明艳亮,略带独特松烟香的品特点。也是到湖南出差&旅行的必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