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什么是1型糖尿病

什么是1型糖尿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6:54

(一)什么是1型糖尿病

首先、1型糖尿病,原名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一般主要是多发生在儿童或是青少年当中,不过这样的疾病可以出现在各个年龄阶段,而且有起病比较急的特点,发病时体内胰岛素绝对不足,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必须用胰岛素治疗才能获得满意疗效,否则将危及生命。

其次、此病好发于儿童或青少年期,此为第一特点。除了儿童之外,实际上1型糖尿病也可能发生在一生中各个年龄段,特别是更年期。1型糖尿病的第二个特点是发病一般比较急骤,口渴、多饮、多尿、多食以及乏力消瘦,体重急剧下降等症状十分明显,有的患者首发即有酮症酸中毒。

最后、1型糖尿病的第三个特点是最终将无一例外地使用胰岛素治疗,所以1型糖尿病原来又称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二)世界旅游日为什么是927

1、1970年9月27日,国际官方旅游联盟在墨西哥城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上通过了世界旅游组织章程。为纪念这个日子,1979年9月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把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

2、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World Tourism Day)。世界旅游日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

(三)权利的什么是广泛的

权利的广泛主要体现在这些方面:

1、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2、政治权利和自由。

3、宗教信仰自由。

4、人身与人格权。

5、监督权;社会经济权利;社会文化权利和自由;妇女保护权。

6、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保护;华侨、归侨和侨眷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受国家保护。

(四)什么是扭矩

1、使机械元件转动(包括有转动倾向)的力偶或力矩叫转动力矩,简称扭矩。

2、扭矩是各种工作机械传动轴的基本载荷形式,与动力机械的工作能力、能源消耗、功率、运转寿命及安全性能等因素精密练习,扭矩的测量对传动轴载荷的确定与控制、传动系统工作零件的强度设计以及原动机容量的选择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3、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