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哪些人不适合吃阿胶呢

哪些人不适合吃阿胶呢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3:38

一)哪些人不适合吃阿胶呢

1、爱上火的人。

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阴虚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胶,还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呢,火会越来越大。

2、体内湿邪重的人。

可表现为口干口苦口黏、乏力、头晕或者头迷糊、肚子胀、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腻,或者白或者黄。

3、有伤口的人不能吃。

阿胶是活血的,所以如果有伤口就不能马上吃,等伤口结疤了再吃,不然伤口结不起来。

二)哪些人不适合吃猕猴桃

1、由于猕猴桃根性寒,对于体质寒凉的人群来说,是不建议过量吃的,避免加重自身的胃肠道负担,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伤害。

2、猕猴桃根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等成分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加速人体胃肠道蠕动,对于腹泻便溏者来说,过量食用很容易加重其腹泻、便溏等不适症状,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伤害。

3、对于尿频尿急者来说,也是不建议食用猕猴桃根的,因为猕猴桃根具有一定利尿消肿的作用,过量食用容易加重其不适症状,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

三)哪些人不适合吃松针

1、热性体质的人最好少服用松针。

2、松针为松科松属植物中的西伯利亚红松、黑松、油松、红松、华山松、云南松、思茅松、马尾松等的针叶。全年可采,以腊月采者最好。采后晒干,放置干燥处。干燥的松叶呈针状,长约12~18厘米,粗约0.1厘米,两叶并成一束,外包有长约0.5厘米的叶鞘,呈黑褐色。 中央有长细沟,表面光滑,灰暗绿色,质轻脆,臭微。

3、松针提取物富含糖类、粗蛋白、粗脂肪、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矿元素、多种维生素、生物黄酮类物质、精油、叶绿素、不饱和脂肪酸、酶与辅酶等活性物质。

四)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

1、平时有腹胀、多屁、腹痛和腹泻等症状者不宜喝牛奶。这些症状虽不是牛奶引起,但饮用牛奶后会使这些症状加剧。因此平时腹胀、多屁、腹痛腹泻的人不要喝牛奶。

2、腹部手术后的患者不宜喝牛奶。此类病人多有肠胀气,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肠内不易消化,发酵后可产生气体,使肠胀气加重,不利于肠蠕动功能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