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不粘锅去除涂层小窍门

不粘锅去除涂层小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5:43

一,不粘锅去除涂层小窍门

1、去除不粘锅涂层可以用钢丝球或者铁刷子刷掉,去除方法是比较简便的,但有点费时间;如果用合适的砂轮或砂纸进行打磨虽然会节省时间,但比较麻烦、费事。

2、一般不建议去掉不粘锅的涂层,因为不粘锅的涂层就是用来防止粘锅的,如果没有那涂层,锅就失去了不粘这一特性,因此,不建议人为的破坏锅的涂层。

二,煮豆浆不粘锅方法

1、放几粒花生一同磨碎再煮,不但使豆浆味道更好,还可减少糊锅机率;

2、在煮豆浆之前先在锅里加一点水,然后再放豆浆在锅里煮。道理很简单,糊锅是因为豆浆中的大豆蛋白附着在锅底上造成的,而加入密度比豆浆大的清水则可使豆浆浮在水面上,豆浆不接触锅底自然就不容易糊锅了;

3、当生豆浆加热到80℃~90℃的时候,会出现大量的白色泡沫,很多人误以为此时豆浆已经煮熟,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假沸”现象,此时的温度不能破坏豆浆中的皂甙物质。正确的煮豆浆方法应该是,在出现“假沸”现象后继续加热3~5分钟,使泡沫完全消失。有些人为了保险起见,将豆浆反复煮好几遍,这样虽然去除了豆浆中的有害物质,同时也造成了营养物质流失,因此,煮豆浆要恰到好处,控制好加热时间。豆浆刚开始“假沸”的时候点一点豆油在锅里,当然最好是陈油。这个方法主要的目的是防止豆浆扑锅,我们都知道豆浆最爱在扑锅的时候糊。

三,铁锅怎么处理就不粘锅

1、首先把锅放在火上加热,待锅热后倒少量油。手持锅柄摇晃铁锅,确保锅的内面都粘到油,油热后倒出。然后再在锅中倒入冷油,这时可以发现之前的热油在锅底形成了油层,这样就变成不粘锅了,煎鱼或者水煎包都不粘锅啦!

2、如果觉得每次炒菜前都要重复以上动作太麻烦,我还有一个进阶版办法,在清洗干净的铁锅内倒入少量白醋,开中火持续加热到接近滚烫后关火。选用带手柄的刷子,蘸取白醋用力涂刷锅的内面。切记,此时的白醋温度很高,切勿用薄的擦碗布来涂刷白醋。刷几遍后把白醋倒掉,以清水冲洗铁锅。大火加热铁锅,直至锅内所有的水分都蒸发干净。待锅内水分全消后,大火转中小火,倒入食用油,和简易版一样,手持锅柄摇晃铁锅,这里要注意的是,中小火烧锅至少要持续两到三分钟。几分钟后关火,待铁锅和油冷却后把油倒掉,用水和洗洁精把铁锅洗净。

四,带鱼怎么煎不粘锅

1、要想煎带鱼的时候不粘锅,可以先将带鱼腌制一下,将其表面水分风干之后再煎就不会粘锅了,通常将鱼鳍和头尾去掉,肉脏去除,冲洗干净控干后均匀的抹上一层食盐,腌制半小时即可。

2、也可以在带鱼表面裹一层淀粉或鸡蛋液,同样不会粘锅。

五,煎小鱼不粘锅的方法和技巧

1、锅烧热倒油,油热差不多时放少量白糖,等白糖色成微黄时,将鱼放进,放第二条时不必再加糖,这样煎出的鱼既不粘锅又色美味香。

2、将鱼洗净后(大鱼可切成块),薄薄蘸上一层面粉,待锅里油热后,将鱼放进去煎至金黄色再翻煎另一面。这样煎出的鱼块完整,也不会粘锅。

3、将鸡蛋打碎倒入碗中搅匀,再将洗净的鱼或者鱼块分别放入碗中,使鱼裹上一层蛋汁,然后放入热油锅中煎。这样煎出的鱼也不会粘锅。

4、煎炸前,鱼或鱼块用细盐、料酒腌渍一下,然后下油锅,这样也可使鱼皮不粘锅。

5、鱼身抹少量油,下热油锅后改小火,什么鱼都能煎好,焦黄、完整,绝不粘锅。

6、煎鱼的时候,如能在鱼体上涂些食醋,也可防止粘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