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附着力

什么是附着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54

(1)什么是附着力

1、两种不同物质接触时,表面分子间的相互吸引力。水能粘在杯子的壁上,胶能粘东西,都是附着力的作用。

2、两种不同物质接触部分间的相互吸引力。这种吸引力是两种物质分子间存在着相互作用的吸引力的一种表现,只有当两种物质分子间的距离非常小时(小于10-8米)才能显示出来。因为从微观角度看,固体的表面往往是凸凹不平的,所以两种固体接触时不能显示出附着力的作用。由于液体与固体能够密切接触,因此液体与固体间就能显示出附着力的作用。液体浸润固体的现象,就是由于在与固体相接触的液体附着层中,附着力发生作用的结果,当附着力大于液体的内聚力时,液体就会浸润固体。

(2)什么是抛光砖

1、抛光砖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属通体砖的一种。相对通体砖而言,抛光砖表面要光洁得多。

2、抛光砖坚硬耐磨,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在运用渗花技术的基础上,抛光砖可以做出各种仿石、仿木效果。

(3)什么是躁狂症

目前国内外抗精神类西医西药以镇静、安眠之作用来实现对异常症状的控制,在治疗中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由于依赖性强,一旦药量不足或停药就会复发,需要终身服用,同时副作用大,它对大脑及心、肝、肾功能有一定的危害,需要定期查验其肝、肾功能,对服用时间过久药量过大的患者会导致大脑萎缩,在西药控制下的患者多数处在抑郁状态,其反应迟钝、言语迟缓、木僵、呆滞、发胖、心率不齐、嗜睡、内分泌失调等,可以看出狂躁症也是精神病的一种表现。

躁狂症是情感性精神病,特别是兴奋、情感高涨、言语动作增多。轻躁狂时精神活动较完整和统一,给人的印象是热情、大方、有礼貌、能力增强,甚至因此而被重用。狂躁症病严重的病人会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上的正常交往。

躁狂症(Mania)在中国精神疾病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CCMD-3)中,作为心境(情感)障碍(Mood disorders)中的一独立单元,与双相障碍并列。以情感高涨或易激惹为主要临床相,狂躁症主要就是表现的精神亢奋,特别的容易激动,这个病的后期题调养是特别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