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什么是三公经费

什么是三公经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0:55

1)什么是三公经费

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2、2012年4月,国务院再下“三公经费”公开令箭,这一次剑指省级政府。2012年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省级政府两年内全面公开“三公经费”。

3、国务院对2012年中央部委“三公经费”的公开做了更为严格的要求,要求部委公开财政部批复的全部预算表格,并细化到款级科目,有关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要细化到项级科目。

4、国务院常务会议还要求,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

5、2012年10月1日起,县级以上政府需将“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并定期公布。超预算开支“三公”、购建豪华办公用房、安排与业务工作无关的出国考察等情形,情节严重的将面临撤职处分。这也是我国首部专门规范机关事务管理活动的行政法规。

2)什么是融资a轮b轮

1、融资是一个企业的资金筹集的行为与过程,一般情况顺序为天使投资→A轮(1轮)融资、→B轮(2轮)融资、→C轮(3轮)融资等。

2、A轮:有团队、有以产品和数据支撑的商业模式,业内拥有领先地位。

3、B轮:商业模式已经充分被验证,公司业务快速扩张。

4、C轮:商业模式成熟、拥有大量用户、在行业内有主导或领导地位,为上市作准备。

3)什么是阴房

1、阴房,读音yīn fáng,汉语词语,意思是阴凉的房室。

2、出处:

杜甫《玉华宫》

贞观二十一年,作玉华宫,后改为寺,在宜君县北凤凰谷。

溪回松风长,苍鼠窜古瓦。

不知何王殿,遗构绝壁下。

阴房鬼火青,坏道哀湍泻。

万籁真笙竽,秋色正萧洒。

美人为黄土,况乃粉黛假。

当时侍金舆,故物独石马。

忧来藉草坐,浩歌泪盈把。

冉冉征途间,谁是长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