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0:26

①描写桃花的作文

1、描写桃花的作文:桃花开了,勇敢的开放了。二月暖春的阳光早早地将桃花的精灵找寻了出来,淡黄、乳白的花蕾探着头,缩着勃,像春姑娘脸上薄薄的沙巾,朦胧中透着细致,随意中露出执着。它们张开了探春的眼睛,将淡淡的色彩撒在桃林,装点出一丝春的影子,春姑娘轻快的脚步在桃花的带领下回来了吧。

2、一夜春寒,那善于修枝剪叶,裁花扶柳的二月剪刀变成了一把锋励的剑,探出头的桃花将小脸又藏进了灰色的壳中,在寒风中悠悠颤抖。哦,远处,一朵淡黄,像腊梅一样傲立枝头,独枝而放的,是桃花吗?你看它张开的花瓣在风中摇动,顽强地张扬着它的傲色,找寻着春的方向。傲立独放是寒梅的品格,而桃花,你也是吗?

3、春寒未止,我却病倒了,躺在病床上的我极想念那枝独放的桃花,它该找到春了吧!走进桃林,我便被眼前的景色呆住了,这是桃林吗?这分明是浓装涂抹的水彩;花仙子的庄园;花团锦簇的彩绣。那片片红的、黄的、粉的、白的花瓣在风中轻舞,象春姑娘身披彩裙在枝头慢步,象一群欢快的孩子,你藏着头,我悟着脸。在这花的海洋里,我没有听见蜜蜂的声音,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勤劳勇敢的蜜蜂也回到了温暖的巢里,而我的桃花,勇敢的桃花,却傲而怒放了。

4、我找寻那枝独放的桃花,很久都没有找到,我想,它悄悄的走了吧,化成了一粒春肥,溶进脚下的土地了。看着这满园的春色,我终于明白,只有它才懂得什么是“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真正含义。它正如我心中的英雄,悄悄的来,默默的去,不留痕迹,却带动风雨。面对桃林,而对我心中的英雄,我深深的感动了。

②描写桃花的诗句古诗

桃花春水生,白石今出没。摇萝枝,半摇青天月。——李白《忆秋浦桃花旧游》。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赠汪伦》。

黄雀始欲衔花来,君家种桃花未开。长安二月眼看尽,寄报春风早为催。——岑参《春兴戏题赠李侯》。

桃杏风香帘幕闲,谢家门户约花关,画梁幽语燕初还。——孙光宪《浣溪沙·桃杏风香帘幕闲》。

桃花春水生,白石今出没。摇萝枝,半摇青天月。——李白《忆秋浦桃花旧游》。

群动悠然一顾中,天高地平千万里。——刘禹锡《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

不会频偷眼,意如何。——欧阳炯《女冠子·薄妆桃脸》。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元稹《桃花》。

杏树坛边渔父,桃花源里人家。——王维《田园乐七首·其三》。

天上碧桃和露种,日边红杏倚云栽。——高蟾《下第后上永崇高侍郎》。

再游巫峡知何日,总是秦人说向谁。长忆小楼风月夜,红栏干上两三枝。——白居易《寄题忠州小楼桃花》。

苍茫秦川尽,日落桃林塞。——王维《送魏郡李太守赴任》。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杜甫《江畔独步寻花·其五》。

非鬼亦非仙,一曲桃花水。——辛弃疾《生查子·独游雨岩》。

杨柳岸,泥香半和梅雨。——吴文英《双双燕·小桃谢后》。

绣阁数行题了壁,晓屏一枕酒醒山,却疑身是梦魂间!——孙光宪《浣溪沙·桃杏风香帘幕闲》。

桃源只在镜湖中,影落清波十里红。自别西川海棠后,初将烂醉答春风。——陆游《泛舟观桃花》。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崔护《题都城南庄》。

桃花一树鱼三尺,不醉月明船不归。——陈继儒《春日雨霁泛舟》。

深宫桃李无人问,旧爱玉颜今自恨。——元好问《玉楼春·惊沙猎猎风成阵》。

小桃枝上春风早,初试薄罗衣。——李持正《人月圆·小桃枝上春风早》。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刘禹锡《竹枝词九首·其九》。

年年战骨埋荒外,空见蒲桃入汉家。——李颀《古从军行》。

年年乐事,华灯竞处,人月圆时。——李持正《人月圆·小桃枝上春风早》。

仙源归路碧桃催。——晏几道《浣溪沙·二月春花厌落梅》。

不寻俗,娇鸾彩凤风流处。——周文质《小桃红·咏桃》。

秀眉霜雪颜桃花,骨青髓绿长完美。——李白《山人劝酒》。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白居易《奉和令公绿野堂种花》。

黄金颜色五花开,味如卢橘熟。——辛弃疾《临江仙·和叶仲洽赋羊桃》。

桃李无言又何在,向风偏笑艳阳人。——杜牧《紫薇花》。

③桃花的花心是什么颜色的

1、桃花的花心是啥颜色的:桃花的花心是黄色的。

2、桃花是桃树的花朵,在春季3-4月份开花,多数的桃花会开在长果枝上。

3、桃花的花色多为粉红色,但是不同的品种花色不同,比如小花白碧桃的花色为白色,千瓣桃红的花色为粉红色,绛桃的花色为深红色,垂枝碧桃的花色有深红、洒金、淡红、纯白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