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健身  > 颈椎病引起的肌肉萎缩怎么办

颈椎病引起的肌肉萎缩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6:33

(1)颈椎病引起的肌肉萎缩怎么办

如果颈椎病患者出现肢体麻木等症状时,需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判断颈椎病变节段是否与肌肉萎缩的节段相符。如果仅仅出现肌肉萎缩现象,则需要排除运动神经元疾病,必要时可进行上肢及胸锁乳突肌肌电图。

除了配合医生治疗还有注意适量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不能运动过量。运动过量会加重症状,所以病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些有助于恢复健康的运动。

肌萎缩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提供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质,以增强肌力、增长肌肉,早期采用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并积极配合药膳,如山药、苡米、莲子心、陈皮、太子参、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烟、酒。

(2)颈椎病引起手臂疼痛怎么办

要改正日常的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错误姿势。对于那些低头工作或头颈部固定在一姿势下工作的人,首先要使案台与坐椅高度相称。在长时间工作中,做短暂的颈部前屈、后伸、左右旋转及回环运动。以改善颈肌疲劳,恢复最佳应力状态。另外每日早晚坚持必要的锻炼可达到预防及治疗颈椎病的作用。

注意不正确的睡眠习惯也是护理工作的重点。专家介绍说,我们正常人仰卧位枕高应在12厘米左右,侧卧与肩等高、枕头的高低因人而异,约与个人拳头等高为好。颈椎病患者与正常人大致相同,椎体后缘增生明显者,枕头可相应偏高些;黄韧带肥厚、钙化者应偏低些。

注意感染。专家介绍说,咽喉部炎症及上呼吸道感染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因为这类炎症一旦经淋巴系统向颈部及关节囊扩散,往往成为颈椎病的原因或诱因。因此,防止各种上呼吸道炎症,预防感冒,保持口腔清洁,也是预防颈椎病的措施之一。

(3)颈椎病引起的头晕怎么办

首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加入到颈椎病这个可怕的难治之症的行列,因为他们整天低头玩手机,因此很容易患上颈椎病。

其次很多患者都会在突然扭头时出现眩晕,严重时还会发生猝倒,这是颈椎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患者的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出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时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受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会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最后学习、工作一段时间可以做做放松运动,如扩胸运动等。以防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