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奶糕的家庭制作方法

奶糕的家庭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7:24

(1)奶糕的家庭制作方法

1、主要原料:牛奶,大米粉,糖。

2、做法:冷牛奶加两勺大米粉放入小锅;小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用筷子向一个方向搅拌。会发现牛奶逐渐粘稠起来,慢慢变成奶糕滚开后加糖食用。

3、奶糕是由冷牛奶加大米粉在加热的锅内熬制冷却而成的糕点。具有香甜可口的特点。

(2)水果酸奶糕的做法

1、先把猕猴桃的皮去掉,切成小丁,如果觉得猕猴桃太酸的话,我们可以用奇异果代替,但是价格就会贵上很多,而且有的超市是没有卖这种水果的。

2、蓝莓我们直接洗干净就可以放在一边备用,火龙果剥皮之后,切成两瓣儿,火龙果我们用上其中的一半就可以了。

3、切芒果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切不好就容易大小不一,先把刀沿着芒果核从中间切开,然后在果肉上面均匀的切横竖几刀,取出果肉就行了,反面和这个步骤一样。

4、我这里用的是烤盘来盛放酸奶水果糕,大家在做的时候直接用雪糕道具也是可以的。在烤盘上面需要放上一张比烤盘大一点的油纸,放在烤盘里边,然后倒上一层酸奶,大约1-1.5厘米厚。

5、如果直接把酸奶倒入烤盘,冷冻好之后不容易脱模。均匀的撒上各种水果丁,为了让做出来的酸奶水果糕更好看,我们撒水果的时候尽量分开撒,这样出来比较均匀。蓝莓放在最后用手轻轻的放入里边,然后放入冰箱冷冻5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拿出。

6、刚拿出来的酸奶水果糕表层满满一层白霜,拿出油纸倒扣,撕掉油纸然后用刀切成小块就可以吃了。

(3)蔓越莓蛋奶糕的做法

1、将蔓越莓干切碎备用,淀粉过筛备用。

2、将牛奶、砂糖、玉米淀粉搅拌均匀放入煮锅。开中小火煮并不断搅拌。

3、放入切碎备用的蔓越莓干,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成膏状。

4、放入保鲜盒,隔着保鲜膜将奶糕压实放冰箱冷冻30分钟以上,取出切块后均匀的撒上椰蓉。

5、盛盘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