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宝山南红

怎么挑选宝山南红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02

Ⅰ,怎么挑选宝山南红

1、先认识保山南红的产地和矿区,知道特征才能做出选择。保山南红主要分为两个矿口,西山料和东山料。西山料:质地细润、南红整体呈现透明和半透明的状态,适合作为高档的戒面,产量日渐减少。东山料:从颜色上来看,颜色上比西山料偏黄,打灯是不透的,更具石质感和较质感,且多裂和杂质。

2、从颜色上去认识保山南红,优质的保山南红颜色分为柿子红和锦红。两种颜色各有千秋,主要还是看南红的品质。其次还有白色的保山南红,尤其是红白相间的南红,更有发挥的空间,呈现不一样的美,所以引发很多喜欢南红的朋友关注。造物主是非常神奇的,不仅有鲜红的南红,还有如荔枝一样的南红,叫做荔枝冻。也是保山南红中的一种,因为像荔枝肉一样透明而很润,特点显著,也成为一个新兴的受欢迎的新贵。

3、南红的质地,玉石和南红以及绿松石都是看质地的,这个质地其实在南红上就是看肉质和油性,透过光就可以观察,如果打灯全透那么肯定是上好的料子,其次就是看南红的油润度,越润才适合盘玩更有价值。

4、内部的裂纹和瑕疵,保山南红是天然生长的,所以难免是伴有一些瑕疵和裂纹存在,十全十美的南红是很稀少的,喜欢南红也要有包容之心,才能找到合眼缘的南红。

5、南红的雕刻工艺,雕刻工艺不仅体现在玉雕上,在南红上的运用也是非常广泛的,尤其是苏州的雕刻工艺惟妙惟肖,料子和雕工都好的南红价格也是很高的。

Ⅱ,口蘑怎么挑选

1、首先要观察色泽,口蘑本身是白色略带点灰色的,但是也不能太白了,太白有可能是不良商家打了漂白剂,必须要看起来比较自然就好。同时要闻气味,如果闻到发酸、发臭的气味,则表示口蘑已经不新鲜,绝对不能购买。

2、要注意观察口蘑大小,大小决定了口蘑是否嫩,也就是口蘑是成熟度,不能选择太成熟的口磨,否则会比较老,烹饪时影响口感。一般选择小的为好,直径最好不要超过4CM。

3、要观察茹盖,菇盖圆,表面光滑,边缘肉厚,形状比较完整,表面没有腐烂的为上等。

4、要观察茹柄,茹盖将茹柄紧紧包住则为上品,若是茹盖和茹柄已经分离,可以看到里面的菌丝则不好。

5、观察茹柄的长短,菇柄粗短则好,菇柄细长则不好。

6、在选择口蘑时要仔细观察菇盖和口蘑的各个部位,如果发现菇盖上有褐色或黑色的小斑点,则不能挑选,因为这有可能是口蘑受到病害。

Ⅲ,怎么挑选野生鲫鱼

1、体型:野生鲫鱼的生活条件相对养殖的肯定差一些,所以养殖的鲫鱼一般个头小,身体比较扁,呈明显的纺锤结构,头也相对较小;相反的养殖的鲫鱼脊背款而且高高突起,明显庞大一些。这些采购的野生鲫鱼11条两斤,而且已经是挑的比较大的了。

2、颜色:野生鲫鱼的脊背颜色较深,呈青色,鳞片颜色比较浅,常常发白而且略带金属光泽,阳光下可以出现金光;养殖的鲫鱼鳞片灰白,无光泽感。

3、鱼头大小:野生鲫鱼的脑袋比较小,而且呈尖三角,如下图的样子,由腮部锐减,出现明显弯曲;相反养殖的鲫鱼鱼头比较庞大肥硕,由腮部到头部口腔连接处比较浑圆。

4、鱼鳃颜色:野生鲫鱼由于生长环境比较自然,受到的化性激素污染比较少,所以鱼鳃呈现出比较自然的鲜红色;相反的养殖的鲫鱼鱼鳃颜色比较暗,发黑色。

5、口腔颜色:由于生长环境和摄取食物的差别,野生鲫鱼口腔内部颜色为白色或淡绿色;相反的养殖的鲫鱼由于长期接触饲料,口腔内的颜色多为灰色或灰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