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米面粉怎么做好吃

大米面粉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4:58

(1)大米面粉怎么做好吃

1、食材:大米100克,面粉100克,酵母4克,红枣20克。

2、首先将酵母中加入少许水,将酵母化开。

3、然后筛入用料理机磨好的大米面。

4、再加入水搅匀,加入适量面粉。

5、和成稀点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

6、这是发好的面团。

7、随后将发好的面团放入蒸帘中进行醒发,发好后放入红枣。

8、之后放入锅中上气蒸10分钟。

9、凉后切块即可。

(2)红萝卜焖羊肉煲怎么做

1、食材:羊肉一斤半、红萝卜一根、葱3根、姜一块、白芷5克、花椒5克、盐适量。

2、将羊肉切成大块备用;红萝卜冲洗干净切滚刀块;3根小葱打结,姜片、花椒、白芷准备好。

3、铁锅中放适量清水,一斤羊肉大约要放4斤水左右,羊肉冷水下锅,在加热过程中,可以缓慢的将羊肉中的血水逼出,减少羊膻味。

4、大火将锅中水烧开,用勺子撇去锅中的浮沫,撇干净汤会更鲜。

5、将切好的红萝卜下入锅中,放入姜片,葱结,调料袋子中放入花椒和白芷,大火煮开,转中火炖煮1个半小时,不要盖锅盖。

6、在焖煮过程中,用勺子频繁扬起锅中的肉汤,可以进一步减少羊肉的膻味,并且增加羊肉焖煮的速度。

7、羊肉汤汁收到一半的时候,锅中的羊肉就焖好了,加入适量的盐在煮1分钟,这锅鲜嫩、鲜甜味美的红萝卜焖羊肉就做好了。

(3)番茄蛋粥怎么做

1、材料:番茄半个、菠菜一棵、鸡蛋1个、大米1杯、鸡汤5杯。盐、胡椒粉、味精、葱花各适量。

2、番茄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去皮切小块;菠菜洗净切段;大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0分钟。

3、锅置火上,放入鸡汤、大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放入番茄熬煮30分钟。

4、将鸡蛋打入粥中,形成荷包蛋后加菠菜、盐、胡椒粉、略煮5分钟,加味精、葱花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