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八宝清补凉怎么做

八宝清补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59

①八宝清补凉怎么做

1、用料:椰浆400毫升、牛奶250毫升、水550毫升、红豆适量、西米适量、珍珠适量、烧仙草50克、西瓜适量。

2、50g烧仙草 500ml水 沸水搅拌均匀,放凉就会成凉粉状 然后切成小方块备用;

3、煮好珍珠,西米,珍珠可以买速煮的煮了8分钟、西米煮到中间有点点白芯关火焖一下就刚好、都捞出来备用、红豆和多彩豆可以买成品,大家也可以自己煮;

4、分装给不同的小碗,根据自己的喜好放置喜欢的口味;

5、椰浆放到锅里面400ml,加250ml牛奶和550ml水。椰浆:水(或牛奶)=1:2熬好放凉,喜欢的可以冷藏或加冰。

6、最后把椰奶倒进去就好啦,超级好喝,椰奶可以不加糖,因为红豆都是甜的喜欢吃糖也可以给椰奶里面放点冰糖。

②清补凉适合什么人饮

1、清补凉是一种很健康的食品,富含多种维生素、性质温和,适合所有的人群。清补凉由于味道好,且具有健脾益气、清热祛湿等功效,是老广们夏季不可缺少的饮品之一,不论老人小孩都很爱吃。

2、寒凉体质(表现为易出汗、手脚冰凉等)和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宜食用。专家指出,清补凉中的绿豆、通心粉、西瓜、凉粉块、嫩椰子肉、冬瓜都是寒凉之品,寒凉体质人群如果经常食用,就会加重体寒,从而引起脏腑功能下降。嫩椰肉容易胀气,老椰子更难于消化,冰水、冰糖水或添加冰块的椰子红糖水,只会使身体寒上加寒,脾胃虚弱或有胃肠疾病者食用更会加重病情。

③广东清补凉煲汤配方

1、清补凉由淮山、杞子、玉竹、莲子、蜜枣、芡实、薏米等多样既可当药材,也可当食材的材料组成,有健脾益气、清热润肺、去湿开胃、除痰健肺的功效。

2、材料:猪腱肉250克、生熟薏米10克、莲子5克、杞子5克、淮生10克、玉竹 10克、茨实5克 、蜜枣2粒、或者清补凉1包。

3、猪腱肉洗净,切大块,放入开水中煮片刻,拿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4、洗净全部清补凉配料;

5、清水1800ml放入汤煲里,待水滚后再将所有材料放入,以大火煮开,转为小火,再煮两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