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无锡鲍鱼的做法和配方

无锡鲍鱼的做法和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4:38

1)无锡鲍鱼的做法和配方

1、做法一。材料:干紫鲍200克,老母鸡肉250克,净火腿25克,干贝10克,靠鱼翅汤100克,干贝汤10克。白糖7、5克,精盐5克,酱油、料酒、淀粉、鸡油少许。做法:将干紫鲍用水发制好,加入鸡肉,火腿、干贝,上火焖3小时后,将鲍鱼取出,原汤过罗备用。将鲍鱼剞上花刀,再斜切成半厘米厚的片。将100克焖鲍鱼的原汤和靠鱼翅的汤、干贝汤一起放进双耳锅,煮沸后放入鲍鱼片,滚煮10分钟,加入白糖、精盐、酱油、料酒等调料,以淀粉调成浓汁,出锅前加少许鸡油一小碗。

2、做法二。主料:鲜鲍鱼6只。配料:香葱1根、姜1小块、蒜2瓣、小红辣椒2个。调料:有机酱油1大勺、油少许。做法:姜切丝,蒜切末,葱和小红辣椒切粒;鲍鱼洗净,切花刀;鲍鱼表面抹一层盐,撒上姜丝和一半蒜末;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鲍鱼,大火蒸8分钟,出锅后撒上葱丝;再淋适量酱油;另起锅烧热油,加入剩余的蒜末和小红辣椒粒爆香,趁热浇在鲍鱼上即可。

3、做法三。材料:鲍鱼6个,油,盐,红椒,蒸鱼豉油,大蒜4g,粉丝10g。做法:鲍鱼冲洗一下,用小刀轻轻取出鲍鱼,有点残忍啊,鲍鱼是活的。取出鲍鱼后剔除内脏,用盐搓出粘液,清洗干净。清洗后,在鲍鱼上面切上花刀。大蒜剁成蒜泥,红椒切碎,粉丝温水泡发,鲍鱼壳用刷子刷洗干净。把泡好的粉丝放在鲍鱼壳里,上面放上鲍鱼,逐一做好。锅中放油烧热,加入蒜泥爆香,倒入蒸鱼豉油炒匀。浇在摆好的鲍鱼上面。开锅放入鲍鱼,中小火蒸至7分钟左右,准备好的葱花。蒸好的鲍鱼上面撒红椒粒,另起锅加油烧热,浇在鲍鱼上即可。

2)鸡焖鲍鱼的做法

1、鲍鱼去内脏,洗干净。壳儿不要丢,中药来的,一会儿一焖。

2、鲍鱼表面切花刀,更好吸收焖制的汁液,颜值也会提高。鲍鱼准备妥当。

3、清水加黄酒,烧开。放入鲍鱼,汆烫熟。

4、鸡切块,洗干净,沥干水分。

5、姜连皮切,越薄越好。

6、多放油,将姜片放入半煎炸。直到喷发出浓郁的姜香。

7、把鸡块放到姜片表面煸。

8、鸡块变得金黄后,可以开始焖煮。

9、放入汆熟的鲍鱼。

10、调味:柱侯酱。调味:白味曾。调味:黄酒。

11、加清水焖煮二十分钟,汁液收干了就可以开吃。鸡肉滑嫩。鲍鱼爽滑。

3)冰冻鲍鱼的简单做法

1、准备好食材之后把鲍鱼化冻,清洗干净鲍鱼之后放入蒸笼内蒸八分钟,再转小火慢慢焖两分钟即可,将鲍鱼汁取出备用。

2、大蒜切末后爆炒煸香,放入蚝油、白糖再加入鲍鱼汁之后慢慢熬煮,最后将汤汁淋在鲍鱼上即可食用。

4)鲍鱼的营养功效和禁忌

1、鲍鱼味咸性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无机盐、微量元素等,可以有效改善视力疲劳,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具有滋阴清热、养肝明目、平衡血压、镇静化痰、润燥利肠和滋补养颜的功效,对头目眩晕、白内障、吐血、失眠等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还能外治溃疡。鲍鱼可以缓解头痛啊还有失眠的问题,对于出现的神经衰弱有调理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有养肝明目的作用。

2、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虽然鲍鱼人人爱吃,但感冒发烧或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素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鲍鱼不适合有痛风病人的人群食用,可以导致更加严重的症状出现,鲍鱼忌与鱼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3、宝宝秋冬易便秘,饮食是一个不容忽略的问题。一个三岁的孩子因为常吃鲍鱼而引起便秘,专家提醒,宝宝脾胃功能较弱,像鲍鱼、海参、花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材,宝宝摄入过多不仅无法及时消化,还会加重肠胃负担。宝宝不适合吃鲍鱼,因为肠胃功能比较差,不容易消化和吸收。

5)清洗鲍鱼的做法步骤

1、把鲍鱼用盐水浸泡让它吐出杂物。

2、清洗的时候鲍鱼表面撒上盐。

3、用牙刷把鲍鱼表面和四周的黑膜清洗干净,清洗完的鲍鱼还是会有点黑色素。

4、然后找一个铁勺子把鲍鱼底部掀起用勺子轻轻把鲍鱼撬起,把黑色内脏丢了清洗干净。

5、清洗完的鲍鱼改成十字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