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发好的海参可以冷冻多久

发好的海参可以冷冻多久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0:05

(一)发好的海参可以冷冻多久

1、海参泡发后冷冻可以放1-3个月,但是长时间的冷冻,海参的营养成分会慢慢的流失,还是尽早吃完比较好。海参泡发后可以进行冷冻,但是冷冻的时间不会很长。

2、泡发好的海参应尽快食用,不可长时间浸泡水中或长时间带水放置在冰箱保鲜室内,如一次泡发较多,不能够立刻吃完,应放置在冰箱的冷冻室内带水单冻,一般可以储藏2个月左右,需要时用热水浸泡即可。

(二)发好的海参怎么存放

1、冰块:把发好的海参放在冰块冰块放在塑料泡沫上中,每天换一次冰块,可以保存一个月以上。

2、顶汤:500克顶汤、5克盐、5克鸡精、150克鱼胶粉可以起到凝结的作用入锅中烧开,趁热加入发至八成熟的海参,待冷却即可自然凝固,海参就被裹在凝固的顶汤中,把凝固的顶汤包上保鲜膜放在冰箱中保存,效果非常好,可以保存1-2个月,而且顶汤的鲜味能够充分渗透到海参中,使用时取出上笼蒸熟即可,口味更加鲜美。

3、发好的海参不能久存,最好不超过3天,存放期间用凉水浸泡上,每天换水2-3次,不要沾油,或放入不结冰的冰箱中。

4、用小塑料袋单个套起来冷冻储藏。

(三)已经发好的海参怎么处理

1、干的海参放进干净的容器当中,加一些纯净水放到冰箱里面泡发,每天早上晚上换一次水,然后再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用刀沿着腹部剪开,海参的一端有海参牙,是白色小颗粒,也是需要去除的,海参筋下面会有很多沙子,洗的时候要仔细一些,把筋全部剪断,这样才能发得更大。

2、放到锅里面煮,大概煮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煮到筷子能够轻松插过就可以了。煮好以后不要着急把锅盖打开,煮开以后的锅子是无菌环境,海参在这里面能更好的发制,等到自然凉透以后,就可以把海参捞出来,放到有冰水的容器当中,然后放进冰箱里面,泡发48个小时,中间也需要换几次水,水温一定要控制在0~5度左右,一旦过高就很容易出现掉渣情况,需要不停的观察浸泡的程度,没有发好的需要继续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