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鸡蛋玉子烧教程

鸡蛋玉子烧教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0:35

1)鸡蛋玉子烧教程

1、食材:鸡蛋三个,盐适量,糖适量,油适量。

2、打鸡蛋,加一些水,加调料。

3、在锅中加入油,烧热。

4、倒第一遍鸡蛋,这个时候不追求形状,只要用筷子赶在一起即可。

5、倒第二遍蛋液,注意倒第二遍的时候,要把第一遍的鸡蛋卷用筷子稍微翘起,让蛋液能够留到鸡蛋卷下面和第一遍的鸡蛋卷融合在一起。

6、第二遍的蛋液也赶在一起,这个时候,仍然不需要太纠结形状好坏。

7、倒第三遍蛋液,和上面一样。

8、第三遍蛋液赶到一起后,用平铲压制形状。

9、整形结束后,装到盘子里,待冷却后切段,装盘即可。

2)玉子烧的做法窍门

1、食材:鸡蛋3个,牛奶20克,白糖8克,盐1克,油少许。

2、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

3、加入牛奶、白糖、盐,搅拌均匀。

4、平底锅烧热后刷上薄薄的一层油。

5、倒入适量蛋液,锅中摇晃一下,使蛋液铺满锅底。

6、煎至底部凝固时,从一边卷起。

7、锅底刷油,倒入蛋液。

8、摇晃锅底,等蛋液凝固时,从另一边卷起。

9、锅底刷油,倒入蛋液。

10、摇晃锅底,等蛋液凝固时,从另一边卷起。

11、两面各煎一下,切好装盘即可。

3)海鲜玉子烧怎么做

1、食材:几个鸡蛋、玉子烧锅(或用平底锅代替)、上汤(或用牛奶代替)、盐、砂糖、料酒

2、鸡蛋打到碗里,加入适量的盐砂糖料酒以及1茶匙牛奶或者水搅拌均匀(必须顺着一个方向打)。

3、玉子烧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不要太多,要涂满锅内)倒入适量的蛋液布满整个锅面(不要太多)慢火煎熟,待蛋半熟的时候,轻轻用铲把蛋皮对折,接着把蛋皮推向锅前端。

4、接着在空出的锅面上继续浇上适量的油,接着轻轻铲起煎好的蛋皮,同时再加入适量的蛋液,把原来的蛋皮放回前端,继续慢火煎熟蛋皮,然后重复把蛋皮对折,推向前端,形成一层又一层的蛋皮,在卷蛋皮的时候可以卷进一些肉松或其他喜欢的东西如海鲜,金针菇等。

5、重复以上步骤至蛋液完全用完。

6、煎好的玉子烧用铲子稍微整理一下,接着上锅,稍微放凉以后切开一块一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