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家庭做油条的方法

家庭做油条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54

1)家庭做油条的方法

1、先将面粉500g、盐3g、泡打粉8g、鸡蛋1个、牛奶15g、水约260ml、油20g合成软面团,醒上15分钟。

2、取出面团,在案上整理成长条,然后用保险膜包起来,放到冰箱至少醒8小时。

3、8小时后取出,在室温下稍微回温。

4、将面取出翻放到撒有面粉的案上,面上也撒上大量的面粉。

5、将面轻轻地拉长,切成若干小条。

6、取一条翻面放到另一条上,然后中间用筷子用力压一下,再将两头捏搓在一起,揪掉多余的面团,这样炸出来看上去较漂亮。

7、丢一块面团入油锅,立即浮起,就可以炸油条了。

8、用筷子反复翻油锅中的油条,让其受热均匀,迅速膨胀、浮起,炸到金黄时捞出控油。

2)做油条的面团为什么要放冰箱

1、做油条的面团要放冰箱,这实际上跟制作油条的工艺有关。将面团放进冰箱是为了让面团低温发酵,这样面团既可以发酵,而且也不会因为发酵过度而变得松软,因为发酵完毕的面团用来炸油条就失去了嚼劲。

2、将面团放入冰箱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定型,油条一般都是三根长面条搓揉而成的,放进冰箱里之后面条就会有形状,不至于软塌。而且冷藏面团可以保留水分,这样油炸油条的时候口感鲜嫩,吃起来不会太油腻。

3、将和好的面团放入冰箱,这样经过低温发酵之后,炸出的油条就具有蓬松饱满、外酥里嫩的口感。不过注意炸油条的时候一定要不停翻面,否则在高温情况下容易把油条炸糊,将油条外皮炸至金黄就可以捞出食用了。

3)做油条的面团可以隔夜发吗?

1、做油条的面团能不能隔夜发关键根据温度判断。如果温度较低,是可以发一夜的,若温度太高,处于夏季,是不能隔夜发的,否则面团会出现一股酸臭味,从而影响食用。

2、做油条时,和好的面团是需要醒发的,揉成面团后,盖上容器的盖子醒发一个晚上就可以。醒发一个晚上的面团,做出来的油条更劲道,但醒发面团要根据温度判断时间。

3、醒发好的面团,就可以把面团分成一个个长条,宽度最好是3厘米左右,长度大约6厘米就行。然后取出两个长条叠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按压一下,然后再捏住两头稍微伸长一点,这样油条的形状就做好了。

4、炸油条前,要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大约8成热就行,然后把油条放进去炸,不一会,油条就会慢慢的飘起来,并且变得蓬松。炸油条的过程中,要经常翻动几遍,炸到两面呈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4)自己在家做油条的方法

1、先准备好牛奶、鸡蛋、面粉等食材。把牛奶倒入盆中,鸡蛋打进去,然后加一些盐,调和一下味道,否则会吃起来太腻了。

2、再加入酵母、花生油少许,不加花生油炸出来太干口感不好,然后用手和面。记得不要再加水了,牛奶和鸡蛋已经足够了。和好的面,用保鲜膜覆盖一下,然后饧一会儿,根据气温不同饧的时间也不同。

3、在待面饧好以后,用刀切成长条,再切成一个个的小剂子。用手蘸油把小剂子按扁,两个压在一起,用刀在中间切一下不要切透。

4、然后锅放花生油烧热,把切好的小剂子用手拉一下变长,放到油锅里炸,等到颜色变成金黄色就可以捞出来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