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撒网怎样判断水下有鱼

撒网怎样判断水下有鱼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7:13

(一)撒网怎样判断水下有鱼

1、以泡观鱼:水泡是鱼类呼吸、觅食、触动泥土或从鱼嘴里吐出的鱼泡。水泡是反映鱼儿浮动的方向、品种、数量、大小、密度高低的重要标志。以泡观鱼,垂钓者能得到水下信息。鲫鱼泡:水泡细小而密集,一次连续两个或多个,大小基本相同。有时冒一大一小两个泡,大的冒出后紧跟一小泡。水泡的大小决定鲫鱼的大小,如果大泡有豌豆那么大,鱼大约在半斤以上。鲤鱼泡:水泡成团,一个泡紧跟着一团水泡。水泡越多越大,说明鲤鱼也越大。不过,因鲤鱼有在淤泥里拱食的习性,也表现为一路杂泡移动,或者时不时向前升起团泡。草鱼泡.一闭碎泡.一般先冒一两个较大的水泡,然后陆续冒出一些小的水泡,泡出水面还炸开。

2、以水纹观鱼:根据水纹观察水下鱼儿的动向:风平浪静时,水面平如镜,看不到小鱼活动,也无法判断水下是否有鱼;如水波粼粼,水面不时漾起涟漪,有鱼打出水花,或追逐嬉戏,时而跃出水面,表示水下的鱼很多;水面游动嬉戏的小鱼突然受惊,四处逃散,或水面有隐约的波纹,多是大鱼活动觅食所致:如果有鱼群浮在水面嚼水,这说明水里缺少氧气,鱼儿不会觅食。

3、以水色观鱼:俗话说:水清无大鱼,浑水好藏鱼。水过清大多是无鱼或鱼少。水清而浅,再加上没有浮萍水草等隐蔽,鱼容易看见人和鱼竿的影子,不敢前来摄饵,因而很难钓获。在沟河中垂钓,适合垂钓的水色多是淡绿色、淡蓝色或淡青色,如果水草较多则水色比较清淡。而池塘中最适宜垂钓的水色是淡白色、淡褐色、淡绿色或清中略带点浑。

4、以水草观鱼:看水中水草是否茂盛,如果水草茂盛,说明食草性鱼少。看水草的痕迹,如果水草残缺不齐,草茎漂浮,表明食草性鱼类较多,并可根据水草被啃食的深浅判断食草性鱼类的大小。寸草不生,表明鱼很多。水草的草叶震动,表明草丛中必有鱼栖聚,是垂钓的理想场所。还可根据水草摇动的程度和状态观察鱼的种类。独草轻摇多是鲫鱼,独草弹动多为草鱼,片草轻摇多为鲤鱼。

5、以水味观鱼:垂钓之前,迎风站或蹲在岸边,闻一闻,从水面上吹来的风有无鱼腥味,或用手捧水闻闻有无鱼腥味。鱼腥味越浓,表明鱼群留下的黏液分泌物形成的泡沫就越多,鱼也就越多。反之,则鱼少。

6、听水声:具有一定垂钓经验的人都知道,根据鱼跳跃时伴随的击水声,可以判断鱼情,听鱼儿吃草发出的“嚓嚓”声和大鱼追捕小鱼发出的“扑通”声,有声则有鱼,无声则少鱼或无鱼。

7、看水鸟:鸬鹚、水鸭、白鹭等都是专食小鱼的鸟类,垂钓者来到湖泊、河流,如果见到栖息在水草边的水鸭、白鹭等突然起飞,或看到白鹭在水面的上空盘旋、翱翔,鸬鹚、水鸭在水面游,说明此处的鱼儿较活跃,适宜下钩垂钓。

(二)怎样判断西瓜是否熟了

1、标记法,按各品种成熟所需积温和日数推算出成熟期。

2、通过标记座果日期和切瓜检查相结合,可以保证所采西瓜达到适宜的成熟度。

3、比重法,将西瓜放入水中观察,若西瓜完全沉没则表明是生瓜。浮出水面很大,说明瓜的比重小于0.9,西瓜过熟,若浮出水面不大,则表明是熟瓜。

4、果皮坚硬光亮,花纹清晰,果实脐部和果蒂部向内收缩凹陷,果实阴面自白转黄且粗糙。果柄上绒毛大部分脱落,座果节前后一到两个节卷须枯萎等都可以作为西瓜成熟的标志。

(三)怎样判断控制器坏了

1、测量电源电压。

要判断控制器是否正常,常见的做法是测量电源电压是否合理,毕竟电源是最容易检查的环节,也是比较容易坏的地方。比如控制器里边有5伏电源给霍尔和转把刹车工作,简单用万用表测量的直流电压档,测量5伏电压是否异常低或者异常高,比如只有3伏肯定是不正常了,这时候要断开外围负载单独测量5伏,如果断开也一样只有3伏,说明是控制器内部元件坏掉了。

2、主回路判断。

主回路是6个MOS开关管组成的桥式电路,把电瓶的电压逆变出三相脉冲电压给电机工作,因为功率比较大,电流高,容易发热发烫,所以控制器如果坏了,往往都是里边的MOS开关管坏掉了。

3、控制回路检查。

控制器内部的控制回路,一般情况是是不好检查的,毕竟元件太多,电路板复杂,除非有电路图,否则个人一般都处理不了,甚至修车师傅也无能为力的。

一般可以检查的,就是外围的一些控制信号是否正常,比如转把给过来的转速信号,是否合理,扭动转把,绿色对黑色要有0-4.2VDC范围的电压变化,如果一直都是0伏,那是转把信号问题,不是控制器问题,这样反证控制器的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