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清蒸鱼

如何制作清蒸鱼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8:45

(一)如何制作清蒸鱼

1、食材:鱼一尾500-750克、葱丝;姜丝;料酒;青红椒丝(可不放);蒸鱼豉油;植物油适量

2、鱼的选择:鱼的重量最好控制在600克左右,鱼太大一般的家庭蒸锅蒸不下,主要还是生熟的火候比较容易把握。

3、鱼的整形:将鱼收拾干净后,用刀或剪刀将鱼脊骨从腹内斩断,可以防止鱼蒸熟后,由于鱼骨收缩而使鱼变形,在鱼身抹匀色拉油(口味重的可以抹猪油),再洒少许料酒。

4、鱼的摆盘:取大块老姜和大葱中段,切成长短均匀的细长丝,铺在鱼盘上,将鱼入盘后再在鱼身上撒些许葱姜丝,这样蒸的时候入味均匀。

5、蒸鱼火候:火候是清蒸鱼的关键所在,一定要在锅内水翻开后,再将鱼入锅,蒸6至7分钟立即关火。

6、鱼的虚蒸:所谓虚蒸就是关火后,别打开锅盖,利用锅内余温再蒸6分钟后出锅,把葱姜丝挑出。将备好的蒸鱼豉油淋遍鱼身(推荐使用李锦记的蒸鱼豉油)。再在鱼身上撒些许葱姜丝、青红椒丝。

7、最后工序:炒锅烧热后倒少许色拉油,冒青烟即离火,用勺快速泼在鱼身的葱姜丝上。

(二)如何制作好吃的早餐鸡蛋饼

1、【主料】普通面粉150g ,水190g,鸡蛋3个,盐2g,小葱2棵

2、【制作步骤】面粉放在碗中,打入鸡蛋。加入水,调成鸡蛋面糊,再加入盐,搅拌均匀。小葱洗干净切碎,剩下的2个鸡蛋打散备用(也可以直接把鸡蛋打散在饼上)。平底锅倒入少许油,烧热后转小火。倒入鸡蛋面糊,等面糊表面凝固。倒入适量打散的鸡蛋液(可直接把鸡蛋打在上面,用勺子摊均匀)。表面撒香葱碎,鸡蛋液凝固后翻面。停一会卷起,关火,切断(也可刷上自己喜欢的酱,加入喜欢的蔬菜,肉类)即可开吃。

(三)如何制作奶香酥脆的抹茶曲奇

1、工具/原料:低筋面粉580克,黄油139克,鸡蛋1个,糖粉200克,色拉油200克,抹茶粉20克,盐5克,牛奶120克。

2、在黄油中加入砂糖,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牛奶,色拉油,盐,再次搅拌,直至变成打发的半硬化状态。

3、然后将低筋面粉和抹茶粉搅拌均匀,将打发好的黄油奶糊加入进去,搅拌均匀后,装入裱花袋中。

4、然后在烤盘上面利用不同的裱花嘴,挤上喜欢的形状,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90度,烤制10分钟左右,拿出后冷却就能变得酥脆,就可以享用了。

(四)手机如何制作拼图照片

1.点击“相册”应用程序图标,打开相册功能。

2.点击进入相册中照片所在的文件夹。

3.点击手机的菜单键,在弹出菜单中点击“创建拼贴”。

4.选择制作拼图的四张照片,点击右上角的“完成”。

5.系统默认分为4个,点击选择喜欢的样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