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夏季吃什么菜开胃

夏季吃什么菜开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3:08

一)夏季吃什么菜开胃

1、酸辣汤,猪里脊肉100克,黑木耳20克,胡萝卜、西芹各30克,鸡蛋2个,香菜2根,葱1根,生姜2片,醋1大匙,水生粉2大匙,胡椒粉和盐适量。锅中倒油烧熟,爆香姜末,再放入肉丝、黑木耳,胡萝卜及西芹炒熟,加适量清水煮开,再放水生粉勾芡,倒入蛋液煮沸,放葱、香菜、盐、醋、胡椒粉搅拌。酸辣的口味开胃的效果非常好,其中的醋酸还有杀菌作用,既可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又能促进身体发汗,解暑又能治疗伤风感冒。

2、酸辣土豆丝,土豆2个,酱油 1勺,醋3勺,葱少许,花椒少许,干辣椒8个,香油少许,鸡精少量。土豆洗净,去皮切丝,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然后用清水冲洗,沥干,锅中加油,爆香花椒和干红辣椒,,至有香味时再放入葱花爆香,再倒入土豆丝煸炒2分钟,然后依次调入醋、酱油、糖和盐大火炒1分钟后,加入青椒丝继续炒约1分钟即可。土豆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钾,维生素等,可以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预防高血压,辅料辣椒富含维生素C,可以防止冠状动脉硬化,此菜酸辣可口,开胃下饭。

3、西红柿炒豆腐,西红柿2个、豆腐1块、盐、糖、葱末、姜片各适量。西红柿去蒂切块,爆香葱末和姜片,放入西红柿翻炒,炒至有汤汁流出来,将豆腐放入西红柿中翻炒,直至豆腐熟透入味,加入适量盐和糖炒均匀即可。这道菜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开胃,而且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豆腐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钙质、铁质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等,营养又美味。

二)吃什么菜补肾

1、第一是山药:山药具有补脾健肺的作用,可以益肾补精,对于肾虚的患者有很大的好处。

2、第二是黑芝麻:黑芝麻具有补肝肾的作用,还可以滋润五脏,对腰膝酸软的患者有很大的作用,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等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及乌发美容的功效。

3、第三是核桃:核桃可以润肠通便,温肺定喘,有效缓解肾虚腰痛的症状,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并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铁,磷,钙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4、第四是秋葵:秋葵可以保护肝脏,帮助消化,增强体力。它含有特殊的有效成分,能强肾补虚,又名羊角豆。

三)清明节适合吃什么菜

1、韭菜:俗话说:“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

2、大蒜:具有很强的杀菌力,对由细菌引起的感冒、腹泻、肠胃炎以及扁桃腺炎有明显疗效。据最新研究,大蒜还具有一定的补脑作用,其原因是大蒜可增强维生素B1的作用,还能抵制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3、菠菜:菠菜的胡萝卜素含量可与胡萝卜媲美。中医学认为,菠菜有养血、止血、润燥之功,对便血、坏血病、消渴、大便涩滞、高血压、肠结核、痔疮等病有一定疗效。

四)产后吃什么菜和汤

1、产后在坐月子期间尽量吃一些营养均衡的饮食,不要偏食,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新鲜蔬菜,如:油菜,菠菜,白菜,白萝卜等。

2、可以多喝一些汤类的食物,如:鸡汤,鱼汤,排骨汤等。

3、最好注意少吃多餐,不要吃盐太多的食物,不然宝宝会上火的,要吃容易消化营养高的食物,一定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避免活动量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