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稳压器有什么作用

稳压器有什么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37

1,稳压器有什么作用

1、稳压器的作用最明显突出的一点就是它能够将电流波动较大的电器输出电压控制在一个固定值范围内,以保证电路的通畅和电器的正常使用。

2、稳压器做为一回路的主要设备,在启动的时候,它就会开始产生压力,并用这种压力来补偿一回路中因温度升高而引起的体积变化,随后通过喷淋和加热器,保持与一回路压力的平衡。当一

3、路超压的时候,通过安全阀将稳压器的蒸汽转移至泄压箱内,降低一回路的压力。

2,稳压器原理

1、工作原理:由于部分电器中含有线圈组件,在通电初期会产生阻碍电流的涡流,涡流的产生既会削弱到电器启动时的瞬时电压,导致启动缓慢,又会加强断路后产生的瞬时电压,可能产生火花损坏电路。

2、此时便需要一个稳压器来保护电路的正常运行。稳压器由调压电路、控制电路、及伺服电机等组成,当输入电压或负载变化时,控制电路进行取样、比较、放大,然后驱动伺服电机转动,使调压器碳刷的位置改变,通过自动调整线圈匝数比,从而保持输出电压的稳定。容量较大的稳压器,还采用电压补偿的原理工作。

3,稳压器工作原理

1、稳压器的分类,按调压方式不同分类可分为三类:电子感应式油式稳压器;干式接触式调压稳压器(直接调压稳压器和补偿式调压稳压器);干式无触点调压式稳压器(一般是带补偿的稳压器)。

2、为带补偿式单相交流稳压器原理图,主要由调压变压器和补偿变压器组成。补偿变压器的低压侧线圈串联在稳压器的主回路中。那么,这种稳压器输出的主要能量是通过补偿变压器的低压侧线圈直接加给输出负载的。只要把补偿变压器的二次线圈的线径作得足够大,稳压器的功率就可以做得很大。稳压器的配比这个参数来决定调压变压器的大小。

3、单相交流的工作原理:调压变压器主要担任提供补偿电压,这个补偿电压的大小和方向根据调压变压器的滑臂的移动都是可以改变的,这就可以在补偿变压器的低压侧得到大小和方向都可以改变的补偿电压,这个电压会和输入端提供的电压进行矢量叠加,使输出电压稳定在所需要的设置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