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等位基因

什么是等位基因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2:48

(一)什么是等位基因

1、等位基因(allele),是指位于一对同源染色体相同位置上控制同一性状不同形态的基因。

2、注释:同源染色体是在二倍体生物细胞中,形态、结构基本相同的染色体,并在减数第一次分裂(参考减数分裂)的四分体时期中彼此联会(若是三倍体及其他奇数倍体生物细胞,联会时会发生紊乱),最后分开到不同的生殖细胞(即精子、卵细胞)的一对染色体,在这一对染色体其中的一条来自母方,另一条来自父方。

(二)什么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1、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改革开放。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2、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中国的对内改革先从农村开始,1978年11月,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在城市,国营企业的自主经营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三)什么是偏正短语

1、偏正短语又叫偏正词组,是由修饰语和中心语组成,结构成分之间有修饰与被修饰关系的短语。

2、动词、名词、形容词与它们前面起修饰作用的成份组成的短语。例如:名词前的修饰成分是定语;定语(状语)和中心语的关系是偏和正的关系;偏正短语包括定中短语与状中短语。

(四)什么是王者荣耀野王

1、在王者荣耀手游中,“野王”指的是打野非常强的玩家。

2、通常这类型的玩家常用英雄为:百里玄策、李白、韩信、裴擒虎、娜可露露等。打野会不会玩对整个团队来说很重要,因为这些玩家需要承担起带动游戏节奏,打破游戏局面的任务,然后引导其他队友带领游戏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