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有趣的地名有哪些

有趣的地名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53

Ⅰ:有趣的地名有哪些

1、无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按字面意思讲,这个地方没有锡所以叫无锡,其实只说对了一半,据史料记载,周秦时代,这个地方锡矿丰富,人们纷纷开采,因为锡矿丰富,就被称为“有锡”,而后在西汉末年,这里的锡矿挖掘殆尽,就改名为“无锡”了。

2、火星村,这里的来历是不是和外星人有关所以称做“火星村”,其实并不是,新中国成立之初,取毛主席的语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希望农业生产可以呈现星火燎原般的模样,这就是“火星村”村名的雏形,之后生产大队改名为“火星大队”就一直沿用着。

3、兰陵路,现今兰陵路一带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属俄租界,战后收回时将带有俄国色彩的街道统一改名。曾以任两湖巡检使兼湖北督军和省长的萧耀南的郡望(某姓世居某地为当地所仰望之意定名。萧姓的郡望为浙江兰陵,故称兰陵路。此路名沿用至今。

4、三层楼。位于武昌城区的北部,泛指和平大道与新河街交汇的地带。这一带原是一片水塘荒地。清末,新河洲渐有居民,逐步形成武昌城外的集市贸易场所。1912年,从事营造业的资本家喻兴隆在今和平大道445号处修建了一栋砖木结构的三层楼房,底层开杂货锦、棺材铺,二楼开茶馆,三楼为说书场和皮影戏场,生意兴隆,远近闻名。这座三层楼房高踞于四周平房草棚之上,非常突出,成为这一带的显著标志,人们遂以三层楼泛指这一地区。解放后扩建和平大道时,原楼己经拆除,但三层楼仍为这一带的区片名称。由武昌至红钢城的16路公共汽车在此设三层楼站。附近有条小街,至今仍叫三层楼街。

5、阅马场,清代初年,巡抚刘兆麟在明代楚王府之东辟建练兵演武的校场,场上有演武厅,是举行武科考试的场所,名阅马厂。解放后在书写时改“厂”为“场”,己经约定俗成。

6、景德镇,宋真宗景德年间,因此地烧御用瓷器上有“景德年制”字样,故改名“景德镇”。

Ⅱ:外国名著有哪些书

1、《基督山伯爵》是法国作家大仲马创作的长篇小说,发表于1844—1846年。故事讲述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百日王朝”时期,法老号大副爱德蒙·邓蒂斯受船长委托,为拿破仑党人送了一封信,遭到两个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黑牢。狱友法利亚神甫向他传授各种知识,并在临终前把埋于基督山岛上的一批宝藏的秘密告诉了他。邓蒂斯越狱后找到了宝藏,成为巨富,从此化名基督山伯爵(水手辛巴德、布索尼神父、威尔莫勋爵),经过精心策划,报答了恩人,惩罚了仇人。

2、《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一部长篇小说。该书首次出版于1719年4月25日。该作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RobinsonCrusoe)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一生志在遨游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风暴,只身漂流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段与世隔绝的生活。他凭着强韧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顽强地生存下来,经过28年2个月零19天后得以返回故乡。

3、《荷马史诗》相传是由古希腊盲诗人荷马创作的两部长篇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的统称,是他根据民间流传的短歌综合编写而成。

4、荷马史诗两部史诗都分成24卷。《荷马史诗》以扬抑格六音部写成,集古希腊口述文学之大成,是古希腊最伟大的作品,也是西方文学中最伟大的作品。

5、西方学者将其作为史料去研究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前9世纪的社会和迈锡尼文明。《荷马史诗》具有文学艺术上的重要价值,它在历史、地理、考古学和民俗学方面也提供给后世很多值得研究的东西。

6、《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海明威于1951年在古巴写的一篇中篇小说,于1952年出版。该作围绕一位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而展开故事的讲述。尽管海明威笔下的老人是悲剧性的,但他身上却有着尼采“超人”的品质。泰然自若地接受失败,沉着勇敢地面对死亡,这些“硬汉子”体现了海明威的人生哲学和道德理想,即人类不向命运低头,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人生态度。

7、《羊脂球》是法国作家莫泊桑创作的中篇小说。《羊脂球》是他的成名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羊脂球》以1870—1871年普法战争为背景。

Ⅲ:练歌的方法有哪些

1、五音不全

音乐是不分人的,如果有人说自己五音不全,那针对于这种五音不全的人来说,其实根本不是你五音不全,是你个人对音乐没有一种独特的接受能力,就是人家常说的,没有音乐细胞,所以,需要开发这一方面的脑细胞,通常对于这种朋友,一来是平时听得少,二来开口少,三来没投入心思。

2、要学会先听

听歌曲很重要,一是旋律,二是感情,三是气息,四是感觉!很多人光听听就过了,这对于一个要学唱歌的人来说没什么,但是如果你真想唱好歌,那至少你的用心。

3、要学会练

不管是什么歌曲,就算您是天才,您都要练,练指是练气息,练嗓子,练情感,练肺活量,练歌曲。这些东西你必须要练。当然这是指那些专业学习音乐,以及想学学好唱歌的人来说的。

4、运动练习

一般喜欢唱歌的人,如果想让自己的发声清脆悠扬,少不了平时的气息去运动练习,这是基本的身体要求。有了运动,平时吸气吐气才不会那么那么深沉,而且不至于发生气息不长的情况。

5、起音控制

开唱时,就要对这首歌有一点了解,比如它是什么旋律的,应该用什么声段,像比如安静的就用比较柔的声音,比如激昂的就用比较沉与哄亮的声音,以便歌曲高潮部分好掌控发音,不然一会起音错了,一会会把嗓子喊坏。

6、歌曲掌握

有时候不是光念歌词就可以的,也要跟着学会去唱,唱出优美的旋律是这个人对音乐的认识度,看你是否能掌握这首歌,拍子的停息,以及拉长的音,这些都要控制好。

7、旋律练习

不管您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爱好者又或者是五音不全的人,如果您想哼唱,那完全可以是开口就唱,如果唱着跑调,那就尽量跟着歌曲练习,把握住旋律。跟着节拍走。不然永远都唱不了,当您掌握了旋律了,那时唱歌的感情也带动了,这时唱出来的特别有感觉,声音也会收放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