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煮玉米水的功效与作用

煮玉米水的功效与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40

1)煮玉米水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渴。煮玉米的水为淡黄色,喝起来还有淡淡的甜味,因为玉米的糖分也会煮出来一部分溶解到水中。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口冷却或冰镇的煮玉米水,暑意尽去,也是挺幸福的。

2、玉米水有利尿的作用,多喝水有助于帮助我们的肾排出一些有害物质,也可以减轻肾的负担,甚至辅助治疗慢性肾炎。

3、玉米身上的玉米须是一种中药,能提高血小板数量,具有凝血的作用,所以煮玉米时带点玉米须一起煮,所煮出的玉米水也具有凝血的作用。

4、玉米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有谷维素,谷维素不会因蒸煮而破坏掉,会溶解到煮玉米水中。谷维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常喝煮玉米的水也能抗氧化,抗衰老啦。

5、玉米中很多的膳食纤维,是一种粗纤维,也是会部分溶于水的。另外玉米中含有油,就是常吃的植物油玉米油。玉米油具有润肠道的作用。所以常喝玉米水也可以预防便秘啦。

2)煮玉米要带叶子吗

1、煮玉米的时候,建议是带着叶子煮。

2、很多人认为叶子很脏,所以在煮玉米的时候会将叶子全部去除掉,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3、在煮玉米的时候,应该将玉米最外侧的厚皮剥掉,留下最内侧的两层薄片,同时也需要将玉米须清洗干净,和玉米一起煮。

4、带着叶子一起煮,叶子可以锁住玉米中的营养,这样煮熟后的玉米也会带着清香的味道。

3)煮玉米怎么煮

1、煮玉米要带着玉米皮一块煮。当然不是全部玉米皮,而是去掉一部分剩下一两层即可,最好是剩下两层,然后放进锅里煮。

2、煮的时候玉米须子不要去掉,等煮熟了吃的时候再去掉就可以了。玉米须是一味中药,你可以上网查查有哪些功效。

3、煮玉米的时候稍微加点盐,这样有咸味的对比显得玉米口感更甜,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