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煸麻辣鱼块怎么做

干煸麻辣鱼块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5:31

①干煸麻辣鱼块怎么做

1、草鱼,油,盐,鸡精,料酒,白酒,白糖,芹菜苗,香菜,花生碎,花椒,干辣椒,辣椒面,葱,姜。

2、草鱼洗净,去鱼线,鱼鳍,鱼尾。

3、鱼肉切块,加一小勺盐,倒入料酒腌制15分钟,去腥。

4、锅里倒油烧热,倒入鱼块,油炸备用。

5、锅底留一点底油,凉油放花椒,慢慢烹出香味,倒入姜丝,葱花,干辣椒炒出香味。

6、倒入炸好的鱼块 ,放盐,鸡精,糖,辣椒面,倒一点白酒,干煸一会。

7、放入切好的小芹菜苗翻炒,最后放花生碎,香菜碎煸1分钟即可出锅。

②鲜酿蛤蜊怎么做

1、食材:蛤蜊适量;虾1斤;葱姜蒜适量;洋葱适量;肥肉适量;盐、白胡椒粉、料酒适量。

2、蛤蜊吐沙,连壳都清洗干净。虾去壳去虾线,吸干水分。

3、肥肉剁碎,准备好洋葱丝、姜末、葱白、葱段、大蒜。

4、虾肉用刀拍扁再剁碎,将肥肉、姜末、葱白、盐、白胡椒粉、料酒加入虾肉中,搅拌至上浆。

5、蛤蜊锅中加姜片、料酒煮至开口,将虾肉塞入蛤蜊中。

6、锅中加油,爆香葱、姜片、蒜、洋葱,摆放好蛤蜊虾,中小火5分钟左右差不多了,加入料酒。

7、小火焖半分钟,撒葱花即可。

③薏仁绿豆粥怎么做

1、薏仁绿豆粥做法

(1)材料:薏仁、绿豆、蜂蜜。

(2)将薏仁与绿豆浸泡一夜,将浸泡过的薏仁与绿豆加水煮半个小时。

(3)将煮好的粥连汤带水一起放进搅拌机,打成糊。

(4)等冷却到四十度以下后,加入蜂蜜即成。

2、功效与作用

(1)绿豆及薏仁在中医里都有利尿、改善水肿的效果。两者的某些功效是相近的,因此也是非常适宜的搭配,有互相辅助的效果。

(2)薏米红豆粥能有效祛湿利水、养颜祛痘,预防一些慢性疾病。

(3)薏米本身是一种美容食品,常吃可以人皮肤光滑细腻,可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4)绿豆本身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等食疗功效。多吃绿豆不仅能清除体内的毒素,还能有效解读,对于一些食物或药物中毒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5)常吃薏米绿豆粥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