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2:49

(一)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1、高祖母。在历史上,芈月是个牛气冲天的人物。因为自她开始,往下四代,她孙子的孙子(玄孙)就是我国帝王界著名的带头大哥——秦始皇嬴政。而芈月正是大家众所周知的秦始皇的爷爷的奶奶,也就是秦始皇的高祖母。

2、芈月出身楚国,芈姓,也称芈八子(八子为当时妃子的一个等级),为秦国相穰侯魏冉之异父姊、后为秦惠文王妃,生子秦昭襄王。惠文王死后,由惠文王后所生的秦武王即位。

(二)秦始皇的皇后

1、秦始皇并没有立后,具体原因未可知,史料并未记载。但是他后宫又很多的妃子,其中为我们所知道的只有两个,一个是公子扶苏的母亲郑妃,另一个胡亥的母亲胡姬。

2、秦始皇嬴政(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赵氏或秦氏,名政(一说名“正”),又称赵政、祖龙等。秦庄襄王和赵姬之子。中国古代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国大一统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

(三)秦始皇第一任妻子是谁

1、秦始皇并没有立后,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公认的“千古一帝”,对中国的影响远超其他帝王。然而,他终身没有立过皇后,使得“千古一帝”少了个“千古一后”与之对应,无疑是中国历史一大遗憾。

2、秦始皇(公元前259年—公元前210年),嬴姓,赵氏,名政,出生于赵国都城邯郸,秦庄襄王之子,中国历史上著名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华夏大一统的政治人物,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