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黑椒豆腐怎么做

黑椒豆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1:46

(1)黑椒豆腐怎么做

1、准备好老豆腐和黑椒汁。

2、豆腐冲洗一下,切小块备用。

3、锅中油热,下豆腐稍稍煎一会。

4、煎至两面微黄。

5、调入黑椒汁;加入生抽,炒匀;加一小勺水,略煮2分钟。

6、收汁;调好味,盛入碗中。

(2)开口汤怎么做的

1、干贝、尤鱼干、蛏干事先用温水泡发,备用。

2、把泡发好的海鲜放入足气的蒸锅旺火蒸制半个小时左右。

3、另备一口锅热油,爆香葱段和姜片,加入清水河蛤蜊,再加入整好的海鲜。

4、蛤蜊都开口后放入鲜鱿鱼圈,最后加入盐、鸡粉和料酒调味即可。

(3)牛肉炖柿子土豆汤怎么做

1、主料:牛肉400克、西红柿3个、土豆1个、大料3克、盐3克、料酒4克、小葱1克、香料粉2克。

2、牛肉倒放水里加入料酒,煮几分钟。

3、煮出脏东西后倒掉清洗干净。

4、洗干净的牛肉,从新倒入干净水。

5、加入小葱,加入大料及五香料粉 然后大火煮开转小火炖80分钟。

6、土豆去皮切成小丁然后放水里清一下。

7、西红柿切碎。

8、锅里倒油倒入西红柿炒匀。

9、西红柿 一直不停的炒,炒出水份,也可以在加一点水一起炒。

10、然后加入煮过的牛肉炒匀。

11、然后加入土豆炒匀,加入盐。

12、翻炒均匀后加入煮牛肉的汤,盖过菜,然后大火炖开转中火炖40分钟。

13、这个炖好的牛肉汤,装出来吃非常的美味。

(4)一斤阿胶糕怎么做

1、主料:阿胶250克、黄酒30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红枣250克、桂圆75克。

2、辅料:冰糖150克。

3、阿胶取出来,用干净的纱布袋包裹好,用刀背稍微敲碎一些。

4、将敲碎的阿胶块放入破壁机中。

5、启动破壁机,将阿胶搅打成粉末。

6、阿胶粉中倒入黄酒,盖上保鲜膜,浸泡一天,盖保鲜膜是为了防止酒精挥发。

7、将黄酒、冰糖和阿胶全部倒入不锈钢锅中,小火加热,搅拌至冰糖融化。

8、核桃仁炒香,红枣清洗干净以后沥干水分,去核,剪成条,桂圆干去壳去核。

9、黑芝麻清洗干净以后炒熟。

10、将阿胶熬制黏稠,提起铲子,阿胶不容易滴落,在铲子上出现倒三角的拉丝状态,这样的阿胶就熬得差不多了。

11、阿胶熬好之后,关火,先放入黑芝麻拌匀,然后倒入核桃仁、红枣、桂圆肉,充分搅拌均匀。

12、拌好之后,倒在不沾烤盘里面。

13、表面盖一张不沾油纸,用擀面杖压平,形状尽量规则一点,最后才容易切成整齐的片状即可。

14、阿胶与辅料之间的最大比例是1:3到1:4,也就是一斤的阿胶可以熬出4-5斤的阿胶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