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鳕鱼胶泡发方法

大鳕鱼胶泡发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7:46

①大鳕鱼胶泡发方法

1、清水浸没过鳕鱼胶,冰箱冷藏浸泡8小时。期间换一次水。

2、将浸泡了8小时的鳕鱼胶取出。可以看到鳕鱼胶已经吸饱了水份胀大了不少,并且变得柔软。

3、用剪刀将鳕鱼胶的每条须须剪开,把里面的油性物质和脏东西清洗干净。

4、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葱段、姜片和高度白酒来去除鱼胶的腥味。

5、大火滚水后,放入鳕鱼胶煮至卷曲成一团。调至中小火继续煮5分钟。

6、熄火后不动盖子继续焖至水变凉。

7、取出煮好的鳕鱼胶放入清水中,将鱼胶表面的衣膜和血渍等脏物剔除。换一盆清水继续冰箱冷藏浸泡8小时。整个鳕鱼胶的泡发过程就完成了。

②陈年鳖鱼胶泡发的正确方法

1、鱼胶清水洗泡10分。 上蒸锅蒸,水开后,公胶蒸大约15-20分钟,母胶蒸大约30分钟,具体蒸的时间由鱼胶厚度决定,一般蒸到鱼胶变软即可。

2、蒸后的鱼胶马上放入冷的清水中降温。

3、冷却后的鱼胶,加水装入保鲜盒,放冰箱冷藏泡发3-8度。泡发大约10-24小时,中途换1-2次水。

4、将鱼胶剪开,清洗里面的鱼血和内膜。这个步骤很关键,它决定了鱼胶炖后是否会腥,一定要清洗干净。

5、清洗完成后。根据个人喜好切小。炖煮时间,如果喜欢口感饱满,一般隔水炖0.5小时即可,如果喜欢汤水黏,可以炖1-3小时。

③母鱼胶泡发方法

1、把花胶先用清水浸泡至软,时间视花胶大小而定。一般情况下要几小时或浸泡过夜,1两以上的花胶最好要泡1天以上。

2、将花胶洗净,去掉油脂。油脂没有清除干净的话会有一点腥味。去除油脂可以借助小刀、剪刀等工具刮去,如果有些去不掉,剪掉一点也是可以的。

3、锅内加水,水烧至滚后将花胶置于蒸架上,大火蒸发。母胶可以加入适当姜去腥味,花胶卷了起来属正常情况。

4、蒸好后拿着花胶用水不断冲洗,降温后立即置于冰水中浸泡,或直接泡水放进冰箱保鲜室。发制后的重量约为发制前的3-4倍左右,即为发好。尚未发透的,可以继续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