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鸡胸肉怎么做才好吃

鸡胸肉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8:43

1)鸡胸肉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鸡胸肉,蜂蜜,大蒜;调味的有:黑胡椒粉,盐。

2、先把鸡胸肉冲洗干净,撕去膜和油,用刀片成两片;加适量盐,黑胡椒粉,抹匀,先腌着。喜欢的话可以加适量生抽抹一抹。

3、把大蒜拍破去皮切成蒜末,放进小碗中,再加一勺蜂蜜,二勺食用油,搅均匀。

4、把鸡胸肉两面都抹上调好的酱料,然后封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过夜。着急吃的话,再怎么也要腌个2,3小时,反正腌制时间越长越入味。

5、煎制的时候,锅里不需要放油,锅烧热后,把鸡胸肉连同酱汁一起倒进锅中,全程小火,盖上锅盖。一面煎好翻面继续小火盖上锅盖煎另一面。另外,因为放了蒜末,所以蒜会有点糊,拨开不要。

6、至于煎到什么程度,看个人喜好。但其实切开里面很嫩的,有汁儿,因为开的小火盖了锅盖,还有油和蜂蜜帮忙锁住水分,所以吃起来嫩,多汁。想煎老点儿还是嫩点儿,自己斟酌吧,但是记住鸡胸肉熟起来其实挺快的,不要煎过了。

2)炒柚子皮怎么做

1、柚子剥开之后削去表皮切块。

2、用清水浸泡数小时。

3、放入锅里煮沸约二十分钟。

4、柚子皮捞起沥干水分切成再切小块。(因为经过煮沸之后柚子皮变得膨大)

5、烧热锅倒入油(油稍多)放生姜丝、大蒜、干辣椒(根据个人口味),爆出香味。

6、把柚子皮加入翻炒。

7、炒均匀之后倒入调料翻炒片刻,加入少量开水盖上锅盖焖几分钟。

8、待水烧干后煎炒,柚子皮看似软烂时即可熄火上碟。

3)豆瓣鲫鱼的家常做法鱼 豆瓣鲫鱼怎么做

将鲫鱼去鳞、刨开洗净。鱼的个头选择大小适中的,200克左右最好!

加料酒、盐腌制15分钟。腌制时鱼身划几道口子,更容易入味。

把葱、蒜切碎,姜、青椒切细丝。

腌制好的鱼擦干水分,撒上干淀粉。锅里烧油,不要放太多,铺满锅底即可,烧开后放如鲫鱼文火煎。

煎至两面金黄后捞上来,锅底留油。煎的时候不要来回反动,容易将鱼皮戳破。一面煎好后,晃动锅底,鱼能滑动说明皮已经焦黄结块了,再翻过来煎另一面!

将切好的姜蒜放到油锅里炒香,放几粒干辣椒,再将鱼放进来。

把豆瓣酱均匀的涂在鱼身上,淋上酱油。

加入青椒丝,放一勺盐,

加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文火慢炖。等到汤汁收掉一半时,将鲫鱼翻一面在煮一会儿,让鱼肉充分入味。

最后撒上葱末,淋上香油即可出锅。一盘香辣鲜甜的豆瓣鲫鱼就做好了。

注意煮的时间要够长,煮的过程中也不要经常翻动鱼身。

4)鲍鱼怎么做极嫩

蒜蓉蒸鲜鲍鱼做法:

1、一个完整的鲍鱼;

2、将鲍肉从鲍壳上剥下,鲍鱼去掉肠肚,加盐搓洗一下,冲洗干净,鲍壳用刷子刷洗一下;

3、蒜蓉用热油烫一下,加入盐、酱油、鸡精、糖,将鲍肉放入鲍壳中,浇上汁,锅中水开后放入锅中,大火蒸七八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