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南京的大学有哪些

南京的大学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2:28

一,南京的大学有哪些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于南京江北新区,是一所以大气科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共建,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2、南京理工大学(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位于古都南京,北依紫金山,西临明城墙,是一所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3、中国药科大学(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理、工、经、管、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二,描述南京的唯美句子

1、梨花似雪草如烟,春在秦淮两岸边,一带妆楼临水盖,家家粉影照婵娟。

2、金粉飘零野草新,女墙日夜枕寒津。兴亡莫漫悲前事,淮水而今尚姓秦。

3、龙形江影隔云深,虎势山光入浪沈。潮蹙海风驱万里,日浮天堑洞千寻。

4、金陵夜寂凉风发,独上高楼望吴越。白云映水摇空城,白露垂珠滴秋月。

5、金陵风景好,豪士集新亭。举目山河异,偏伤周顗情。

三,一去二三里古诗

1、山村咏怀

【作者】邵雍 【朝代】宋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

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2、“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两句是一种线状的视觉印象,“一去”做水平运动,”二三“虚指数量多,炊烟袅袅呈垂直状态,“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两句变换为点状视觉印象:亭台座座,鲜花朵朵。

3、诗人在这首诗中的每句安排一个量词,即“里”、“家”、“座”、“枝”,新颖有变化,也在每句中安排两三个数字:“一”字打头,“二三”“四五”和“六七”嵌于句中,“八九十”又回归句首,把一到十表示数目的'十个汉字按照自然数序同小路、烟、村、亭台、鲜花编织在一起,随着诗句和画面自然排列,只用了寥寥几笔就构成一幅自然朴实而又朦胧的山村风景画,自然地融于山村的意境之中。

四,豆渣糯米饼的做法

1、食材:豆渣230克 糯米粉160克 白糖粉5克 鸡蛋1个 植物油。

2、把鸡蛋打散。

3、加豆渣和糯米粉白糖粉。

4、鸡蛋液一起和成光滑的面团。

5、一起和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盖好醒5分钟左右。

6、把醒好的面团分成30克的小剂子。

7、用手搓圆压成小圆饼。

8、电饼铛通电 ,刷上一层植物油,加小饼坯,按下馅饼键。

9、听到滴滴的叫声,翻面继续煎到两面金黄色即可。

五,河西走廊位于什么以西

河西走廊位于黄河以西,为两山夹峙,故以此得名。河西走廊为甘肃西北部狭长堆积平原,位于祁连山以北,合黎山以南,乌鞘岭以西,甘肃新疆边界以东,长约1000公里,宽数公里至近二百公里,为西北东南走向的长条堆积平原,自古以来就是富足之地,兵家极其重视的地方。河西走廊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其辉煌从西汉开始一直延续到民国。先秦时期的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尤其是佛教,西域高僧、大师云集,大小乘佛教通过河西传入洛阳,古代四大译经家有三位与河西有着深厚渊源,足见河西走廊在中国佛教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