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手工  > 抱枕的做法

抱枕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7:56

Ⅰ,抱枕的做法

抱枕的做法简述如下。

1、首先剪一款21*21英寸的布料,熨平之后,在准备30条左右的小球流苏边,在DIY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尺寸大小不同的流苏边结合在一起,能够营造出很别致的效果。

2、然后每隔4英寸固定起来,在四条流苏条上可以稍微做些改变,比如可以第二条和第四条用两条中等的流苏边,第一条和第三条使用大、中、大的流苏边进行搭配,做出来的效果会更好看些。

3、最后塞进枕头缝补起来就可以用了。整个过程可以将小球流苏随意搭配,只要好看就行。

Ⅱ,南瓜抱枕的做法

1、把所有的布都熨好,不要有任何褶皱哦!

2、接下来剪长方形,最简单的比例是宽度是高度的两倍。取决于你做多大尺寸的南瓜哦将布对折,正面相对,边上缝好。

3、穿好线,线端打好结。将底边缝起来,是类似疏缝手法,不要回针!将线抽紧。

4、抽紧后,再缝几针,将收口处加固一下。将布翻到正面。准备填充。要填充饱满!

5、上口缝起来,线端打一个大结,疏缝后抽紧线头的时候才不会把线抽出来。用单层疏缝

6、缝好后,抽紧线头。抽紧后,再加固几针。

7、这里用钩针配套的针,因为比较长,毛线可以穿进去。

8、因为针鼻子太宽了。所以穿过以后,在南瓜上留下了很大的洞,结尾处必须要打一个很大很大的结,以免抽线。

9、穿好线后在线端打好结。从底部穿到上面,在外面绕一圈(形成南瓜瓣),再穿回下面,一直往返多次。

10、边缝边拉紧线头。每次下一圈要压住上一圈的针眼。第一个圈要压在布料缝合的那条边上。要几个南瓜瓣就绕出几个圈。

11、把所有的南瓜瓣都做好了,然后抽紧线头,打好结。

12、用棕色布做南瓜柄。将布对折成两层,画出柄的样子。

13、将两层布都剪下来。缝合,下边不缝,作为返口。可以机缝,也可以手缝哦。

14、翻到正面。把填充棉塞进去。填充好后,接下来就要将柄缝在南瓜上。完成啦!

Ⅲ,各种漂亮抱枕的钩法

1、首先是拉5个辫子针,然后与第一针进行引拔针连接,完成这一圈。拉3个辫子针(3辫子针相当于一个长针),然后再在线圈里面钩织15个长针,与立的3辫子针做引拔针连接完成第2圈。立一针,再拉3辫子针,然后隔一针在下一个长针上面钩织一个短针,再拉3辫子针,再个一针钩织短针完成第3圈。立一针,再拉3辫子针,然后隔一针在下一个长针上面钩织一个短针,再拉3辫子针,再个一针钩织短针完成第4圈。

2、先拉3辫子针,再拉2个辫子针,在上一圈的2辫子针形成的洞洞里钩织4个长针,然后再拉3辫子针,这一圈都是这样的钩织方法,钩织最后一组长针的时候,钩织3个长针,与立的3辫子针组成4个长针完成第5圈。在3辫子针形成的洞洞里钩织5个长针,然后再拉5个辫子针完成第6圈。将引拔针引拔到上一圈5长针的第3个长针上,钩织一个短针,然后再5辫子针形成的洞洞里钩织11个长针,再在第3个长针上钩织一个短针完成第7圈。

3、立3个辫子针(一个长针),然后再拉4个辫子针,在11个长针的第6针上钩织1个短针,然后再拉4辫子针,在上一圈钩织短针的地方钩织1个长长针,然后再拉5个辫子针,再在原来的针眼立钩织1个长长针,然后再拉4个辫子针,在第6个长针上面钩织一个短针,拉4辫子针,然后再在7圈两个11长针交接的地方钩织1个长针,再拉4辫子针,再钩织一个短针,再拉4个辫子针,在一个长长针,5辫子针,再一个长长针然后再按照这样的顺序将第8圈钩织完毕。

4、在8圈4辫子针形成的洞洞里钩织5个长针,在5辫子针形成的洞洞里钩织3长针,再拉3辫子针,在钩织3个长针,然后继续在4辫子针形成的洞洞里钩织5个长针完成第9圈。

5、依次钩织长针,在3辫子针形成的洞洞里钩织2个长针,再拉3个辫子针,再钩织2个长针,然后继续顺次钩织长针,只要在3辫子针形成的洞洞里,就钩织2个长针,再拉3辫子针,再钩织2个长针,这样方形就钩织出大概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