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排骨和虾怎么做才好吃

排骨和虾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38

(1)排骨和虾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排骨600g,虾300g,香芋1/4个,芹菜100g,黄瓜1根,胡萝卜1根,油适量,盐适量,大蒜1头,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豆豉2勺。

2、虾先放水里吐吐脏。用剪刀从虾的背面开条口。

3、取出虾线。

4、全部做好后放在大碗里,放盐。

5、用盘子盖住摇晃,让虾均匀地裹上盐。

6、排骨焯水,捞起。

7、用流动水洗净。

8、重新加水煮5分钟转小火30分钟。

9、黄瓜、胡萝卜切小条。

10、芹菜切段。

11、放在一起用盐码一会。

12、香芋去皮。

13、切长条。

14、锅里倒油,烧热。

15、放入香芋。

16、炸好后捞出。

17、放在一个小锅里。

18、放入虾炸制。

19、直到金黄,捞出。

20、捞出炖好的排骨,放在油锅里炸。

21、蒜头剥好。

22、放入油锅一起炸。

23、炸至表面颜色发暗即可。

24、倒掉大部分油。

25、锅里留少许底油,放入豆豉花椒、干辣椒翻炒。

26、把刚才过油排骨、虾、香芋一起倒进锅里翻炒。

27、再把用盐码着的菜倒进锅里翻炒。

28、断生后出锅,盛在小锅里。

29、撒上白芝麻就可以开吃了。迟到最后剩下的汁,可以加汤涮火锅。

(2)饭怎么做才好吃

1、用清水把500g大米清洗干净,加水把大米浸泡30分钟。

2、把浸泡好的大米用蒸锅隔水蒸10分钟,蒸过后的大米是比原来的要长一点。蒸好后我们要把大米倒进一个盆里,这时候把10g油也倒进盆里和大米拌。

3、这时把处理好的大米再次上蒸锅隔水蒸15分钟,就可以吃了,跟快餐店的米饭是一样的香、好吃、有营养。

(3)辣椒鸡怎么做才辣才香

1、食材:老母鸡、干辣椒、红灯笼辣椒、白芝麻、小葱、大葱、细辣椒面、麻辣鲜、蚝油、淀粉、白胡椒粉、辣椒油。

2、先把老母鸡处理干净,再剪成小块。然后腌制下,先放入少许食盐、蚝油、细辣椒面、麻辣鲜、白胡椒粉、少许料酒去腥、生抽,上手揉抓均匀,最后放入小麦淀粉,再次抓匀,淋入少许辣油搅匀,腌制一个小时备用。

3、干辣椒剪成小段泡在水中,这样炸的时候不会炸糊,灯笼椒也用水泡着,泡十分钟沥干水分。鸡肉腌制时间到时挑出鸡肉,去除腌制的大葱。油温五成热放入鸡块炸制表面酥脆、色泽金黄即可捞出。

4、然后放入两种辣椒炸脆即可捞出。油温升至七成热放入鸡块复炸十秒钟马上捞出。另起油锅,放入蒜末、小葱爆香,再放入鸡块、辣椒一起翻炒,再撒上熟白芝麻,翻炒均匀,再撒入白胡椒粉,即可出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