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秦始皇墓在哪里

秦始皇墓在哪里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5:18

(一)秦始皇墓在哪里

1、秦始皇的墓位于陕西临潼县东约五公里的下河村附近,南傍山北临水,是一个安静雅致的好地方。

2、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奇特、内涵最丰富的帝王陵墓之一。这充分的体现了中国2000多年前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艺术才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宝贵财富,也是人的智慧结晶。为后人探究秦始皇朝代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资源,也充分的体现了当时秦始皇的野心。

3、在1961年3月4日,秦始皇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在1987年12月期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4、秦始皇成为皇帝时创下了那么多的丰功伟绩,去世后给我们带来的遗迹也震撼人心,令人叹为观止。

(二)秦始皇怎么死的

1、秦始皇在统一六国之后,发现天下仍然蠢蠢欲动,于是他采用了巡幸天下的方式来巩固自己的统治,但是巡幸天下意味着舟车劳顿,秦始皇行至沙丘时暴毙而亡,但是赵高和李斯却隐瞒了秦始皇之死并垄断军国大权。

2、秦始皇赢政(前259年—前210年),赢姓,赵氏,名政(一说名“正”),又称赵政、祖龙等。秦庄襄王和赵姬之子。中国古代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国大一统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

(三)嬴驷与秦始皇有何关系

1、嬴政是嬴驷的玄孙,换句话说嬴驷是秦始皇的曾祖父。

2、嬴驷是秦孝公嬴渠梁的儿子,是后来的秦惠文王。秦惠文王之后是秦武王嬴荡。后来武王举鼎而死,他的异母弟弟秦昭襄王嬴稷即位。而昭王的儿子孝文王嬴柱即位三天就薨了。孝文王的儿子秦庄襄王嬴异人(后改名子楚)即位。嬴子楚的儿子就是秦始皇嬴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