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猪蹄怎么做才不柴

猪蹄怎么做才不柴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5:01

一)猪蹄怎么做才不柴

1、备用食材:猪蹄2个,生姜5片,香葱3根,食盐少许,八角2个,陈皮1小块,干红辣椒2个,白糖2勺,生抽3勺,老抽1勺,啤酒1瓶,温水适量;

2、猪蹄2个,清洗干净后,将其剁成块,放入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中途换掉血水,待将猪蹄中的血水充分逼出后,捞出,在锅中添上水,冷水放入剁好的猪蹄焯水;

3、待水煮开后,继续煮3分钟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然后将香葱择洗干净后,挽成葱结或者是切成段,生姜准备一大块切块用即可,同时将其他的香料都准备好;

4、炒锅置于火上烧热,淋入少许食用油,然后放入2勺白糖,小火慢慢炒,待将白糖融化,慢慢炒至焦糖色的时候,将焯过水的猪蹄放入在锅中继续炒,待将猪蹄炒至变色后;

5、在锅中放入姜片、葱段、八角、陈皮和干红辣椒,继续翻炒均匀,然后加上生抽、老抽和啤酒,再加入没过猪蹄的清水,加上锅盖开始煮,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炖;

6、差不多2个小时的时间,将猪蹄充分炖至软烂后,即可打开锅盖,加上食盐调味并且大火收浓汤汁,便可以将炖好的猪蹄盛出享用。

二)腌鸭肉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腊鸭半只、芋头半个、蒜3粒、姜1块、磨豉酱1.5汤匙、酒3汤匙、糖3茶匙、胡椒粉少量、葱 1根。

2、水烧开,放腊鸭煮一下去油。

3、腊鸭切件,芋头切块,蒜切小粒,姜切成片。

4、沙煲烧热,下腊鸭皮向下,煸出油。

5、倒入姜蒜爆香。

6、加入磨豉酱。

7、加入竽头拌匀,加入酒和水,焖12分钟。

8、最后加糖和胡椒粉,不够咸可加生抽,撕葱花,可食。

三)烧饼怎么做才好看

1、面粉200克、玉米油12克、温水100克、面粉30克、玉米油30克、五香粉3克、盐4克、鸡蛋液适量、白芝麻适量。

2、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把饼坯食材内的面粉放在盆中,加入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加入玉米油

3、搅拌均匀后,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4、现在来做油酥,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把油酥食材中的面粉、盐、五香粉倒入碗中,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就是油酥了,非常简单。调好的油酥是有些稀的状态,这种是稀油酥。

5、取出饼皮面团,不用揉,擀成大面片,薄薄地涂上一层油酥。

6、把大面片卷起来,分成相等的小份。大小看个人喜欢,如果喜欢吃大一些的烧饼,可以少做几个,如果喜欢吃小烧饼,可以多揪几个剂。

7、面剂子两头捏紧,防止油酥跑出来。用小擀面棍从中间向两边擀长,然后上下折成三折,重复一次。

8、最后再擀长,稍微整理一下,成为一个长方形的烧饼坯。

9、全部做好后,表面刷上蛋液,撒上适量白芝麻,静置15分钟。烧饼静置的时候正好预热烤箱,上火210度下火190度预热10分钟。

10、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以预热的温度烘烤18分钟即可,烤好后出炉稍微凉一下就可以吃了。

四)冰镇西瓜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将西瓜对半切开,然后用圆圆的勺子将西瓜肉挖出来,将挖出来的西瓜肉放在西瓜皮中,再加入冰块,之后倒入一瓶冰雪碧,然后插上一根吸管,冰镇西瓜就做好了。

2、准备食材:西瓜,冰糖。取1小汤锅,放1小碗水煮开,放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把冰糖水倒入小碗,放冰箱冷藏60分钟。西瓜去皮去籽,切小块,装盘。倒入冰糖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