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纠错本怎么用

纠错本怎么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9:09

Ⅰ:纠错本怎么用

1、纠错本要分学科

对于文理两大学科而言,又应有所侧重,对于文科,因书写量较大,如纠错过于详细,会增加劳动量,所以,文科重在基础知识的积累:如错别字,错误读音,错写单词,错用词组,错误语法句型,错记的历史人名、地名、事件等常识,以及易答错题型的答题要点等;对于理科,不能仅满足于修正答案,更要写清答题步骤,尤其是填空题、选择题,所涉及到的都是学生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点,更应写出来龙去脉。

2、纠错要因人而异

对于学习基础特别好的学生,应该是见错必纠,力求精益求精;对于学习基础一般的学生,可降低要求,尤其是理科中难度太大的题可让他们自由选择纠或不纠;而对于学习基础差的学生,则只需完成基础知识的纠错。量力而行,让学生在纠错的过程中找到获取新知识的成就感,远比为纠错而纠错效果要好得多。

3、纠错要及时

理论上应遵循“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当天出现的错误,当天必须在原出错地纠正过来,并尽可能地在纠错本上体现出来,如实在来不及在纠错本上纠正,周末必须补上。只有及时纠正,才能印像深刻,也才有助于学生养成及时纠错的好习惯。当然这其间少不了老师的督促,尤其是学习自觉性不强的学生,而且老师的经常督促也会让学生意识到纠错的重要性,有助于让学生把纠错行为更快地形成常态。

4、纠错要详实

每次纠错都要写清出错地,如哪一课,哪一章节,书本哪一页,哪一张测试卷等,以便学生把错题和相应知识联系起来理解。对于理科错题要写清正确的解题步骤,必要时还可呈现出错状态,以便于对比分析。千万不要一发现错误就认为是粗心大意,要知道绝大多数所谓的粗心大意背后都有深层原因,要么是知识缺陷,要么是答题技巧的欠缺,不容忽视。 要全面分析。 做错的题目。把做错的原题在纠错本上原原本本地抄一遍或剪下来贴在纠错本上,并把原来错误的解法清晰地摘要在纠错本上。正确解题思路。当老师讲解出正确答案时,同学们手随着老师的讲解,最后按老师讲的正确思路,一步一步规范地把原题做一遍,以便加深印象和逐步形成能力。出错原因。现在只是把题目和正确的答案写下来,没有错题反思,这样不容易总结,也没有明确自己的问题到底在哪里,记录时要重点分析出错原因。一题多解。哪种方法更好,有无其它方法,对比归纳,思维求异。如果此题有多种解题思路,可以在旁边用另一色笔把几种解法的简要思路写上。 一题多变。能否变通一下,一题多变,思维发散。这一环节考虑到难度有些大,可以对优等生提出这方面的要求。首先查找资料或课本,找出与之相同或相关的题型,并作出解答。如果没有困难,说明这一知识点,你可能已经掌握了,如果还是不能解决,则对于这一问题的处理还要再深入一点。其次改编错题,一题多变,这是弥补知识漏洞的最佳的方法。初始阶段,可要求同学们只需对题目条件做一点改动。

5、纠错后要总结

要引导学生善于在同一课题、同一章节、同一学科的错题中寻找共性问题,把章节复习、学科复习与错题建立联系,在错题中发现疏漏,寻找突破口,在错题中细化和完善学生的知识网络结构图。

6、要经常翻阅纠错本

温故而知新,要帮助学生养成经常翻阅、研读、背诵、试做纠错本的习惯,通过反复体悟,对确实已经掌握的知识可作出相应标记,不甚熟练的错题要继续请教老师,找到症结。而老师也应经常查看学生的纠错本,让学生的纠错本成为课堂教学的晴雨表,及时反馈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对学生中存在共性的问题要及时作出调整,及时解决,再次跟踪反馈,对个别学生常出错的问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

Ⅱ:怎么用一句话形容很久没出门了

1、我们并不能时常见到他,因为他通常都宅在家里。

2、好多人已经不认识我了,我经常宅在家里没有走出去。

3、我已经好久没有出去了,经常是一个人宅在家里。

4、我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样的了,我经常是一个人宅在家里。

5、宅在家里,与外界断了联系,反而让她很轻松。

6、不用走出去跟外界打交道,虽然语言会迟钝了,但她还是不愿意走出门。

7、她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每天都是躺在床上。

Ⅲ:不锈钢冰块怎么用

1、在使用前,洗净放于冰箱内冰冻大概1个小时左右,即可取出使用,如果想尽快使饮料降温,可放置多个不锈钢金属块,使用完毕之后进行冲洗,放入冰箱冷藏保存。适用于高档酒店、酒吧、酒水制冷;家庭取代传统冰块;医疗物理降温、运动冷敷。

2、里面装有特殊的冷冻液体,冷冻量比传统的冰块更持久。采用物理降温原理,可无限次循环使用,清洁容易;完全避免使用不洁净的水源制成的冰块对人体造成的危害。304是一种通用性的不锈钢,含有18%以上的铬,8%以上的镍含量,它广泛地用于制作要求良好综合性能(耐腐蚀和成型性)的设备和机件,能保持不锈钢所固有的耐腐蚀性。

Ⅳ:熨斗怎么用

1、电熨斗:使用电熨斗时,必须采用保护接零(或接地)的安全措施:采用三眼插头、插座来连接电源,接线要确保正确无误。首次使用电熨斗:应先擦去表面的防锈油脂。当熨斗温度超过所需温度时,应切断电源降温,切不可用蘸水法降温。电熨斗在使用时,要轻拿轻放,防止跌落,更不可用熨斗敲击物品,以免损坏内部元件和接线柱上的瓷套管,造成漏电。调温电熨熨斗的旋钮使用前应先旋到所需温度。熨烫完毕,先将调温旋钮转至冷区,再切断电源,并竖立放置,持自然冷却后再收起来。喷雾电熨斗的水最好使用冷开水或净化水,以防滴水孔被堵。熨烫完毕,应将水倒净,并通一会儿电,使其干燥。

2、蒸汽熨斗:为避免产生水垢,应尽量灌注冷开水;根据各种不同的衣料选择适当温度;要等到水温达到所调的温度后,开始熨烫,否则水会从底板漏出。请注意,这并不表示熨斗发生故障,而只是温度不够,不能将水蒸发为蒸汽,而从底板流出。已经产生水垢,可利用熨斗自动清洗功能自动清洗,如无此功能,可用少量醋兑水注入熨头,然后用强力蒸汽喷放方式喷射蒸汽,可去除水垢。事后应将水箱清洗干净。用完后,务必将余水倒清,如果倒不净,就通电让蒸汽从底板喷出。拔下插头,直立收藏,可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