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白菜炖鲅鱼的简单做法

白菜炖鲅鱼的简单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53

(1)白菜炖鲅鱼的简单做法

1、食材:鲅鱼、白菜、色拉油、葱、姜、大料、花椒、料酒、盐、白糖、蚝油,适量水。

2、鲅鱼洗净清理干净,切成块,控干水分,小白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3、盘子放入适量的干面粉,把鱼块用干面粉裹上,锅倒入色拉油,加热至6成热,放入鱼,把鱼煎至2面金黄盛出。

4、重新准备干净锅,倒入色拉油,油热以后加入葱姜、大料、花椒爆锅,在加入料酒、盐、白糖、蚝油,加入适量的水,不要放生抽,用盐调味,否则颜色不好看。

5、白菜切成段,锅内的汤热了以后,加入煎好的鲅鱼,中火炖10分钟左右,白菜加入小炖10分钟以后的鱼锅中,在中小火炖15-20分钟左右即可。

(2)白菜炖豆腐的家常做法简单

1、主料:大白菜适量、老豆腐适量。

2、辅料:胡萝卜适量。

3、配料:盐适量、五香粉适量、味精适量、香油适量。

4、大白菜洗净控干水分。

5、用刀片着切大片。

6、切好的白菜备用。

7、老豆腐一块。

8、把豆腐切小块。

9、胡萝卜切片,切葱花姜丝。

10、油热后放入葱花姜丝煸出香味。

11、放入胡萝卜片煸炒。

12、放入大白菜煸炒片刻。

13、放入盐,五香粉继续煸炒至白菜软塌。

14、放入豆腐块,加少量的水,中火炖煮。

15、直到汤汁剩下少量后,加入味精和香油,再洒上葱花即可。

(3)白菜炖鸡肉好吃又简单

1、首先,将白菜用刀斜着切片,鸡胸肉也切成片,备用。

2、热火倒油,将鸡肉放入锅中翻炒至半熟盛出,在鸡肉上撒一些料酒,备用。

3、将锅再次烧热倒油,葱姜蒜末爆香,倒入白菜,中大火翻炒。

4、放生抽老抽,一勺白糖,继续翻炒,再放两勺蚝油,以及一小勺十三香,继续翻炒。待白菜变软放入盐。

5、加入鸡肉,继续翻炒,这是锅内会有白菜炒出来的水分,所以要用少许水淀粉收汁,出锅前记得放一些鸡精提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