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辣藕带怎么做才好吃

酸辣藕带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3:56

1)酸辣藕带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藕带500克、朝天椒5个、食盐1/2茶匙、姜8片、白醋1汤匙、植物油适量。

2、藕带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后洗净,如藕带较粗,可以刮去外皮(细嫩的藕带则不必要)。去外皮后泡入清水中,以免与空气接触氧化变黑。

3、将藕带斜切成5毫米的小片(细嫩的藕带可用手直接掐断,口感更佳)。姜切片,红椒洗净擦干水分。

4、锅烧热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红椒和姜片爆香,倒入藕带翻炒1分钟后,调入白醋和盐搅拌均匀,盖上盖子用中火焖1分钟,打开后转大火翻炒半分钟即可。

2)盐焗鸡翅怎么做才干爽

1、鸡翅,盐焗鸡粉,醋,香油,芝麻,蚝油,葱,姜,蒜。

2、先将鸡翅用盐焗鸡粉拌匀,腌制20分钟。

3、将葱,姜,蒜切末,白芝麻炒香;加入醋,香油,蚝油一起调成汁。

4、电饭锅里放少量油涂抹均匀,稍微预热待油微热后放入腌好的鸡翅,盖盖按到煮饭状态。

5、在跳到保温状态后,闷5分钟后,将鸡翅反面后在跳回煮饭状态,同样到保温后,闷5分钟。

6、此过程重复两次后,鸡翅就熟了,此过程大概用20分钟。

3)酸菜鱼怎么做才好吃

1、先把草鱼剖开洗干净,再把鱼头剁下来,把两边的肉分开切下来,把鱼头和骨头再洗干净血水,理沥干水份。

2、再把鱼肉切成鱼片,厚度大概三四毫米左右。

3、再把鱼片放水里多清洗几遍,直到鱼片洗得白白的,再沥干水份。

4、再把料酒倒适量在鱼片上,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再把鸡蛋打个小孔把蛋液弄在鱼片上拌匀,这样鱼片也不会烂而且好吃。

5、再把自己腌制的酸菜切成丝或条都可以,把辣椒、蒜、姜、香菜、葱半准备好。

6、再把锅里加上食用油烧好,把酸菜、姜、蒜、花椒、辣椒倒锅里一起炒出香味,再加水一起煮,把酸菜的酸味煮出来。

7、大概煮上15-20分钟,待酸菜和调料煮出味道,就把鱼头和骨头放锅里一起煮,煮熟后,把鱼头和骨头酸菜全部一起捞出来,用碗装上。

8、锅里只剩下汤,把汤加再浇开,再把鱼片倒入锅里,用勺子把鱼片拨开。

9、煮开后马上把鱼片捞出来放在鱼头和骨头上面,汤用碗先装起来。

10、再把鱼片上撒上香菜、辣椒、花椒,再把锅里倒上油烧热,浇在鱼片上面。

11、再把汤从碗边加进碗里,可口的酸菜鱼就做好了,那鱼汤真是美极了,如汤吃不完,还可以用来下面条,味道也不错哟。

12、

4)红烧排骨怎么做才好吃

1、排骨500克、生抽勺、香叶2片、花椒粒10粒、桂皮1块、白糖1大勺、盐适量、葱姜蒜各10克、老抽1茶匙、料酒1勺、蚝油1大勺。

2、排骨放凉水锅中,大火加热,边加热边把浮沫撇出来,水沸腾后,把排骨捞出来备用

3、锅热加油,油五成热,加白糖,小火加热,白糖变成咖啡色的时候,把排骨倒进锅中,把糖色炒到排骨上,加葱姜蒜,炒出香味

4、加生抽、香叶、桂皮、花椒、料酒、老抽炒匀,这样先炒一下,可以让排骨更加香哦!而且还不油腻

5、加水,水量和排骨齐平即可,最好是加热水,热水炖的肉比较软嫩,但是在第一步焯排骨的时候要用凉水

6、盖好锅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继续煮30分钟,如果排骨比较嫩,煮这么长时间就够用了,如果排骨比较老就要多煮一会儿。

7、加盐和蚝油,大火收汁即可。

5)沙丁鱼怎么做才好吃

1、沙丁鱼化冻、洗净。

2、沙丁鱼肉厚的地方切一刀,用盐、料酒腌制半小时。

3、油热后逐条放入沙丁鱼,改小火炸。

4、小火炸15分钟后捞出。

5、等锅里油温回升后再次放入沙丁鱼复炸至金黄即可捞出。

6、炸好的沙丁鱼摆入盘中,撒椒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