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厦门旅游景点推荐

厦门旅游景点推荐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36

(1)厦门旅游景点推荐

厦门适合无主题的城市徒步,路旁群魔乱舞的电线大概是想梳理一座城的乐谱,用一种小资的情怀来邂逅一只猫狗。

鼓浪屿 来厦门必去,岛上聚集了特色小店和咖啡厅,文艺小清新的最爱

厦门大学 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公认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这里还包含景点芙蓉隧道厦门大学芙蓉湖厦门大学情人谷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颂恩楼建南大礼堂

环岛路 清新自然的亚热带风光,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

曾厝垵 特色小店、酒吧,质朴的民居,这里的生活充满了文艺范儿

中山路步行街 繁华的商业街,建筑风格独特,众多小吃等待着你的品尝

(2)淮北旅游景点推荐

1、淮北相山公园

相山公园座落在淮北市相山南麓。相山公园是淮北市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公园.相山公园占地100公顷,相山公园内有相山庙、奏鸣曲、万丈碑、钓鱼台、饮马池等“相山十景”,相山公园有动物园、溜冰场、儿童乐园、相山湖等。

2、相山风景区

相山风景区可谓我市的主打景点之一。每逢重大节日,都有数万游客前往游览。相山山脉自徐州蜿蜒而来,主峰为皖北地区至高点,其巍峨挺拔,曲折绵延,宛如一条巨龙横亘在淮北平原上。山势高峻,树木葱茏,群山叠翠,风景秀丽。景区内有显通寺、渗水崖、饮马池、香炉峰、水牛墓、万丈碑、奏鸣台、钓鱼台等18处自然景点和人文景点。

3、淮北中湖国家湿地公园

中湖湿地公园坐落于有着40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园林城市淮北市境内,位于市区中南部,东到龙岱河东岸、南侧隔沱河路与南湖景区相连、西至龙山路/长山路、北侧隔人民路与东湖景区相望,总面积为860公顷,由专门机构负责管理和建设。

4、淮北显通寺

显通寺位于相山龙山、虎山两峰之峪。俗称相山庙,又称显济王庙。三面环山,周围林木葱笼,环境幽美。1973年,当地政府投资维修显通寺;1976年,辟为淮北市博物馆馆址。1980-1985年,拨款维修。1985年5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2004年9月,再次改扩建工程完工,新建的大雄宝殿建筑面积达999平方米,集南北古寺设计风格于一体,气势宏大,庄严肃穆,具有鲜明的时代风貌,不仅将使该寺成为苏鲁豫皖接壤地区较大的佛刹宝地,也是淮北重要的人文景观。

(3)五一旅游景点推荐

1、浙江乌镇,漫游水中,乘一条乌篷船赏花去。

推荐理由:乌镇位于浙江省洛阳牡丹倾城

虽然南方的油菜花大潮已过,桃花、樱花也正接近尾声,但在五一期间,杜鹃、牡丹却正赶上盛花期,所以“爱花好色”的人们一定别放过春天里这最后的赏花疯狂。

主要赏花地推荐:中国国花园、王城公园、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隋唐城遗址、国际牡丹园在洛阳,可供游人观赏的牡丹园很多,不下十几个,各有特色。

2、浪漫厦门,感受鼓浪屿小资生活

鼓浪屿,一个浪漫的地方,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一个人可以发呆,两个人可以甜蜜。不论您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最美最真的自己。在某个转角,就有一个美丽的邂逅也说不定呢。

鼓浪屿的房屋、街道依山而筑,忽高忽低,曲折盘。深巷里花影绰约,墙头上藤蔓攀延。

3、凤凰古镇艳阳当空,张家界仙界苏醒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 西部,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这里不但有优美的山水风景,更有引人入胜的人文气质。艺术大师 黄永玉、文学大鳄沈从文,都是从这里走入世人的心中。凤凰古城的天是蓝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在沱江边投宿一家客栈,倚坐在床边,望着江水静静东流去, 感觉全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凤凰十大景点(南方长城、奇梁洞、黄丝桥古城、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万寿宫,崇德堂)。城内八大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 故居,杨家祠堂,沱江泛舟,东门城楼,虹桥艺术馆,万寿宫,崇德堂)象沱江两岸吊脚楼、虹桥、万名塔,跳岩,北门城楼是不收费的。在北门码头坐游船至沈从 文墓地,中途在江中欣赏沱江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