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鸡笼鲳怎么做好吃

鸡笼鲳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1:31

①鸡笼鲳怎么做好吃

1、材料:斑点鸡笼鲳鱼1条、红枣7颗、枸杞适量、党参适量、北芪适量、姜片少许。

2、做法:

(1)药材清洗干净浸泡5分钟后才能使用。

(2)斑点鸡笼鲳鱼去除内脏,清洗干净,用盐腌一下。

(3)这时候要先煲药材,再去煎鱼。

(4)准备姜片用油爆香。

(5)放鱼下去。

(6)两面都要煎一下。

(7)把烧开的药材汤倒一半进煲里。

(8)将鱼肉与药汤熬煮两分钟后。

(9)重新倒回煲里。

(10)这样做出来的汤很鲜甜。

(11)大火煲20分钟。

(12)最后加点盐调味。

(13)鲜美的鱼汤就做好了,满满的蛋白质。

②花生豆浆怎么做

1、主料:花生100克,黄豆100克。辅料:水适量,食材都准备好。

2、黄豆和花生豆清洗干净,如果豆浆机没有干豆功能最好先将黄豆浸泡一个晚上,有干豆功能的豆浆机就可以将这一步省略了。

3、清洗好的黄豆和花生都放入豆浆机中,加入适量的水。

4、赶上盖子,设置干豆豆浆煎,大约半个小时,豆浆就打好了。

5、打好的豆浆过滤掉豆渣,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

③排骨糯米饭怎么做

1、食材:糯米400克、精排骨350克、蒸笼26cm、生抽10克、老抽10克、料酒15克、蚝油20克、食盐3克、姜片2-3片、香葱2-3根。

2、精排清水冲洗后浸泡30分钟,去除血沫,加入调料搅拌均匀,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或过夜;

3、糯米冲洗2遍,放入大碗中或保鲜盒中,加冷水没过再高2-3厘米,盖盖放入冰箱冷藏室过夜,糯米到用手一碾即碎的程度,大蒸锅加水足够的清水,放上蒸笼,铺好笼布;

4、蒸笼里铺一层糯米、再铺一层排骨,均匀平铺,反复两次将排骨和糯米铺完。大火上汽后小火蒸50-60分钟,中大火烧至水开冒大气,转中火,蒸1.5小时左右;

5、打开笼布,将调味料均匀撒在糯米上,盖好继续蒸10分钟;

6、关火,打开笼布,撒上香葱粒,用饭勺翻拌均匀,可以开餐。

④开口汤怎么做的

1、干贝、尤鱼干、蛏干事先用温水泡发,备用。

2、把泡发好的海鲜放入足气的蒸锅旺火蒸制半个小时左右。

3、另备一口锅热油,爆香葱段和姜片,加入清水河蛤蜊,再加入整好的海鲜。

4、蛤蜊都开口后放入鲜鱿鱼圈,最后加入盐、鸡粉和料酒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