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马来西亚生产的主要经济作物为

马来西亚生产的主要经济作物为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8:16

一 马来西亚生产的主要经济作物为

1、经济作物主要有棕榈油、橡胶、热带水果等,大量出口棕榈油、天然橡胶、棕榈油仁等农产品。

2、从二十世纪开始,橡胶种植就受到政府的关注。1910年,马来西亚的橡胶园面积为20万h㎡,1914年种植面积翻倍,其后每年以4万h㎡的速度递增,到1930年,橡胶园面积占全国可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二。此后,由于世界大战的爆发,国际市场对橡胶的需求量减弱,橡胶价格下降,但是橡胶的种植面积依然以每年一万h㎡的速度增加。二战后,橡胶产业迅速恢复,成为国家经济的支柱产业。棕产业在马来西亚国家的农业发展中拥有非常辉煌的历史。19世纪末,马来半岛已经开始尝试种植油棕,并于1917年开始实行商业种植。1997年,马来西亚油棕种植面积达到289万h㎡,年产约1000万t棕榈油,其中超过90%出口国外,当年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出口占全世界产量的51.9%,成为全球最大的棕榈油出口国。2005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达1500万t。2007年,由于处于生物产量下降期,同时也因为年初西马南部区域的洪水泛滥,天然棕榈油产量出现21世纪以来的首次下滑。2014年,马来西亚油棕种植面积达到485万h㎡,棕榈油产量达到1699万t,其中1666万t出口国外,创外汇约620亿美元。 水稻是马来西亚重要的粮食作物。虽然马来西亚气候宜人,适合水稻种植,但是长期以来,水稻产量只能满足国内约60%的需要,差额需要从邻国特别是泰国进口。政府为了增加水稻产量,采取了多种措施鼓励农民种植水稻。

二 马来西亚雷丁大学怎么样

1、很不错的一所大学。

2、雷丁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居第205位,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居201-250位,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居第299位,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01-400位。

3、马来西亚校区(University of Reading's Malaysia campus):于2016年2月正式开放招生,目前开设商业、法律和药剂学等方向的预科、本科和硕士课程。致力于鼓励亚洲学生就读于雷丁大学课程,同时也鼓励雷丁学生到马来西亚交流学习。

三 马来西亚特产有哪些

1、榴莲巧克力:榴莲巧克力完全代表大马,味道香甜,口感细腻。

2、粿加蕉:来自马六甲的陈金福粿加蕉是一种类似年糕的点心,是大马最具有特色的食物之一。

3、BOH茶包:大马的金马仑高原出产好茶,不管红茶、绿茶价格都很实惠。

4、槟城白咖喱面:槟城白咖喱面面条有弹性、汤汁浓郁清香,在2014年被封为全球最好吃的泡面。

四 马来西亚逍遥游,尽情享受阳光、沙滩和海水

马来西亚是一个非常安逸的度假胜地,喜爱享受的朋友会发现他们的梦幻假期就在马来西亚实现。马来西亚是一个新旧交错、东西文化交融的国家。都市里,现代及科技发展的轨迹无所不在,有智能型的摩天大楼、高速的都市交通以及先进的电讯系统。然而离开都市,所呈现的又是一种不同面貌的自然乡村风光。稀稀落落的木屋,烟雾袅袅上升;一望无际的青葱稻田,小孩赤脚在小溪旁钓鱼嬉水;绵延起伏的橡胶园、绿色油棕园,都是一道道赏心悦目的景色。

如果中国朋友第一次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不能错过的一站。吉隆坡已是一个举世闻名的繁华大都市,也是主要的商业、政治、娱乐和国际活动中心,这里多元及现代化的建筑就足以令大家观不够。比如,古色古香的苏丹阿都沙末大楼和独立广场,世界著名建筑物双峰塔,以及世界第4高的吉隆坡塔等,都是必到之处。

马来西亚的岛屿和海滩得天独厚,海岸线长达4800公里。除了令潜水爱好者向往,不会潜水的朋友也同样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

对于喜欢海岛的朋友们,除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热浪岛、兰卡威等地,位于东马的沙巴也很值得一去。沙巴因拥有许多美丽的岛屿、珊瑚群以及碧绿清澈的海水而著名。这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人和潜水家来访,因此,喜欢潜水的朋友更是不可错过。除此之外,沙巴还有最引以为傲的京那巴鲁公园及京那巴鲁山。这里是森林健步和登山者的热门去处,沿途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大自然美景,幸运的话还能看到世界最大的莱芙西雅花。

都说香港是购物天堂,比起内地绝对是的,但如果和吉隆坡比的话,绝对要黯然失色。当然香港的优势是电子类和更多品种。但是就衣服和女士们钟爱的化妆品来说,吉隆坡绝对只会比香港更便宜,不会更贵。网上很多人说大马的商场很多可以支持银联,但本人绝对要澄清的是,能支持银联的商店绝对是很少一部分,而且对于购物的最佳之处KLCC来说,则也不支持银联。所以,你还是带上一张VISA或者MASTERCARD吧。

五 马来西亚旅游攻略

1、马来西亚旅游景点1:双峰塔。

(1)马来西亚的双峰塔共88楼层,曾经是全国第一高楼,而后被台湾、杜拜等国超越,不过依旧是全球最高的双塔楼。双峰塔内为KLCC购物广场及办公大楼,在另一端的花园及喷水池,可以找到拍摄双峰塔的最佳位置。

(2)夜晚是最适合前往吉隆坡双峰塔的时段,双峰塔大楼的顶端就像是钻石般耀眼,幸运的话还可以到41、42楼的观景台看眺望马来西亚的夜景。

(3)观景台:周二~周日开放,门票可以在网上购买,每天早上8:30起也可以至现场购买,不过门票有限。

(4)交通方式:搭乘轻轨列车LRT红线(Kelana Jaya线),到KLCC站。

2、马来西亚旅游景点2:独立广场区。

(1)独立广场区是个充满历史意义的景点,1957年马来西亚正式脱离英国殖民,马来西亚人民在此升起国旗,每年的8/31国庆日会有庆祝活动。独立广场中央是一片大草坪,四周有许多著名历史建筑环绕。

(2)这在可以看到英国殖民时期的历史简介及人物故事、吉隆坡城市展览馆、吉隆坡纪念图书馆、公共艺术等等。对面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具代表的地标,同时能看到类似马来西亚版的大笨钟。

(3)交通方式:搭乘轻轨列车LRT红线(Kelana Jaya线),到嘉美清真寺Masjid Jamek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