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火腿炒面

如何制作火腿炒面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1:34

(一)如何制作火腿炒面

1、准备材料:面条400克,鸡蛋2个,火腿肠2根,肉丝,胡萝卜丝,小油菜,葱段,香葱,老抽各适量。

2、将面条放入开水,小煮一会,捞出用冷水冲;

3、火腿肠切好待用。

4、锅烧热,滑油(这样不会粘锅),放入鸡蛋,炒熟盛出;

5、放入葱段、香葱、小油菜、胡萝卜丝、火腿肠、肉丝翻炒、老抽调味,再放入面继续翻炒;

6、改用筷子不断搅拌面,目的是搅散面,再放入鸡蛋、葱,翻炒一会即成。

(二)如何制作炸酱面

1、面条(生)200克、五花肉150克、黄瓜半根、胡萝卜(红)半根、姜1小块、甜面酱1勺、黄酱3勺、老干妈1勺、白糖1勺、小葱3根、水适量、植物油适量。

2、做法:五花肉切细丁或剁成肉沫,热锅凉油,油量大一些,入肉沫炒至吐油,边缘金黄,沥出肉沫留底油备用。

3、海天黄豆酱、甜面酱以3:1混合,根据口味可加入1份量的老干妈豆豉辣酱。

4、炒肉留下的油加热后倒入姜葱末炒香,倒入调好的酱料翻炒,此谓炸酱,略炒后加少许水继续翻炒。

5、将炒好的肉沫加入酱中小火翻炒入味,出锅前可适当调入少许白糖,因各种酱料已足够咸,不需要再加任何调味。

6、炸酱做好后,用大锅煮沸足量的水,将面条煮好捞出,码上菜码(黄瓜、胡萝卜、芹菜、黄豆、青豆、豆芽等),浇上炸酱,拌好就可以开吃了。

(三)如何制作泡泡洗手巾

1、工具/原料:洗手液,湿巾。

2、第一步我们准备一张湿巾,然后将它打开放在一个盘子中。

3、第二步我们倒入洗手液,然后等待洗手液被湿巾吸收,晾干湿巾。

4、第三步我们将湿巾剪成小块,然后就可以方便携带使用了。

(四)如何制作包子

1、把面和好, 发酵20分钟。

2、把猪肉切成肉馅,把姜葱切沫,腌菜切碎,把锅里放下清油,热油200度倒下猪肉放下姜末,放一点豆瓣,在放下腌菜炒一会,放一点盐放下小葱起锅。

3、用擀面棒擀圆。

4、把包子包好,蒸笼蒸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