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瓷砖好坏

怎么挑选瓷砖好坏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2:13

一、怎么挑选瓷砖好坏

1、看外观。首先我们去挑选瓷砖的时候,辨别好坏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看其外表,瓷砖的外表色泽均匀完整,花色清晰美观。并且表面平整没有凹起来的地方,还有就是边缘处也比较规则,这样的瓷砖就比较好,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2、听声音。想要选到好质量的瓷砖,还要学会辨别瓷砖发出的声音。可以用硬物比如小锤子敲击瓷砖,如果发生的声音比较清脆的话,则证明质量好,如果发出的声音比较沉闷浑浊的话,那这样的瓷砖就不要去选。

3、滴水珠。想要买回家的瓷砖更加的耐用,那么我们就要检查瓷砖的吸水率,可以在瓷砖的背面滴上几滴水珠,如果水珠散开后吸收的速度特别慢的话,那么证明瓷砖的渗水率不高,证明瓷砖的密度紧密,这样的瓷砖就可以买,反之就不要买。

4、检测硬度。瓷砖的硬度也决定着瓷砖的质量,肯定是硬度越高的瓷砖,使用寿命就会越长。检测的方法是我们可以用两块瓷砖的样板,让其菱角之间相互抨击,然后观察瓷砖上是划痕还是粉末,是粉末的硬度就比较低,这种就不要买了。

二、甜瓜绿宝石怎么挑选

1、看绿宝石香瓜的外表。在挑选绿宝石香瓜时,可以看它的外表,质量好的绿宝石香瓜应该表面无擦伤,颜色均匀,而且大头部分有些微黄,并且向里凹一点。符合这些条件的绿宝石香瓜,多是质量比较好的香瓜,可以直接购买和食用。

2、凭手感挑选绿宝石香瓜。挑选绿宝石香瓜时,可以放在手中掂一下,如果感觉太重,就说明这种绿宝香瓜没有熟透,不建议购买,如果放在手里掂一下,比较轻,再用手指轻轻的按压一下,按压时感觉比较软,就说明这种绿宝石香瓜是熟透的香瓜,可以直接购买。

3、闻气味挑选绿宝石香瓜。挑选绿宝石香瓜时,可以把大头的部分放在鼻子下面闻一下,如果有香甜的气味散发出来,就说明这种香瓜的质量比较好,如果没有任何香味,即使它的符合上面两条,也不建议购买,因为没有香味的绿宝石购买以后,食用时甜味比较淡,口感也差强人意。

三、沙漠西瓜怎么挑选

1、看:鉴别瓜的皮色和瓜蒂、瓜脐。凡瓜形端正,花皮瓜类纹路清晰、深淡分明;黑皮瓜类,要皮色乌黑,带有光泽。而瓜蒂、瓜脐部分要收得紧密,略为缩入,藤柄向下贴近瓜皮,近蒂部粗壮青绿,是成熟的标志。

2、掂:感受西瓜的重量。同等大小,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轻。因为生瓜含水量多,瓜身较重;成熟的瓜,因瓜肉细脆组织松弛,体重就比生瓜轻些。

3、听:鉴别西瓜的声音。可以一手捧瓜,一手轻轻弹拍,发出“咚、咚”地清脆声,托瓜的手感觉有些颤动,是熟瓜;发出“突、突”声,是成熟度比较高的反映;发出“噗、噗”声,是过熟的瓜;发出“嗒、嗒”声的是生瓜。

四、胎菊花怎么挑选

1、颜色太鲜艳、太漂亮的不能选,可能是硫磺熏的,这种胎菊用滚水冲泡后,有硫磺味。要选有花萼,花萼偏绿色的新鲜的。

2、颜色发暗的也不要选,这种是陈年老胎菊花,且受潮了,可能还长了霉,这样的胎菊吃了对身体有害。

3、用手摸一摸,松软的,顺滑的胎菊花比较好;花瓣不零乱,不脱落,即表明是刚开的菊花就采摘了。

4、菜市场上的质量没有保证,大医院或大药店的有独立包装,有药师把关,相对来说,质量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