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羊肉火锅怎么做才好吃

羊肉火锅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7:59

一)羊肉火锅怎么做才好吃

1、姜蒜切片,葱切成“马耳朵”形,当归切成4毫米厚的片。羊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入汤锅氽水捞起。

2、炒锅置火上,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炒香,掺白汤,放羊肉,味精,鸡精,胡椒粉,料酒,当归,烧沸,除尽浮沫,倒入高压锅,压10分钟后起锅入盆,上台即可。

二)卤鸭怎么做才不会缩水

1、卤制鸭肠不缩水是采用了冷卤的方法。冷卤就是把卤水煮制好后,放冷降温到五六十度,将在开水锅中烫过的鸭肠放入卤制半个小时即可。

2、鸭肠在开水锅中烫的时候,开水中不放入任何一种佐料,烫至5成熟后放入卤水中卤出味道就可以了。

3、在制作卤制鸭肠的时候,先将经过初加工的鸭肠洗净沥水,然后放入容器中,加入食醋半勺、食盐半勺,用手将鸭肠揉捏均匀一分钟后,放入冷水容器中洗净,将洗净的鸭肠放入开水锅中焯至半熟后捞出备用。

4、将提前卤制好的卤水放置到温热的状态,将沥干水分的鸭肠放进卤锅中,等待入味,约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后将放有鸭肠的卤水煮沸,鸭肠就卤制好了。

5、在卤制鸭肠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含有木瓜蛋白酶的鸭肠嫩脆剂,加入嫩脆剂后的鸭肠,不但原有的营养物质不会被破坏,还会提升口感,具有嫩脆化渣、操作简单、食用安全的特点。

6、注意,在存放鸭肠时,冷冻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8个小时,在化冻时,需要先用流水冲洗干净后进行浸泡,浸泡的过程中尽量多次换水。

三)肠仔怎么做才脆口

1、主料:高筋面粉200克、牛奶120克。

2、辅料:香脆肠6根、沙拉酱15克、小葱2根、全蛋液20克、白砂糖30克、食盐2克、酵母粉2.5克。

3、做法。

(1)准备原料。

(2)液体材料倒入面包桶内。

(3)加入高筋面粉,在角落放入食盐和白糖,面粉中间趴窝放入酵母粉,开启揉面程序,十分钟后放入黄油,继续开启和面程序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

(4)揉好的面团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发酵。

(5)面团发酵至两倍大,用手指沾面粉戳面团不下陷也不反弹就可以了。

(6)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六分滚圆松弛十五分钟。

(7)取一份面团擀成椭圆形。

(8)从上到下卷起,捏紧两段。

(9)将条状面团再继续搓长为肠仔的两倍多。

(10)将两段捏合收紧。

(11)将生坯放入烤盘,中间放入香脆肠。

(12)烤盘放入烤箱,底部放一碗热水,不需要开电源,关紧烤箱门发酵40分钟。

(13)发酵好的生坯取出。

(14)刷蛋液。

(15)撒上小葱末。

(16)挤上沙拉酱。

(17)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180度,上下火,15分钟。

(18)烤好的面包取出晾凉密封保存。

四)猪蹄怎么做才最好吃

1、红烧猪蹄。猪蹄洗净,入冷水锅煮开,直到将血水煮出;用温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油锅姜片爆香,倒入猪蹄翻炒至表面微黄,将猪蹄重新入砂锅,加料酒,生抽,老抽,水及所有辅料煮开转小火;土豆去皮,切滚刀块,浸在水里备用;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炖至猪蹄软烂,加入土豆,并调入适量盐,继续小火炖至土豆软烂;大火稍微收汁即可。

2、玉米炖猪蹄。猪蹄去毛洗净,剁成小块,玉米切成一寸长左右的段,生姜去皮切片、干尖椒、桂皮、八角、干豆鼓置于盘中备用;炒锅入油,大火烧至八成热时,下入姜片、干尖椒、干豆鼓、桂皮、八角煸香,然后下入猪蹄,爆炒至断生,加盐、料酒、老抽、豆瓣酱、糖,加入大半锅水,抄匀;煮至沸腾后下入玉米,盖上锅盖,煮至再次沸腾后转小火,焖30分钟左右;至水份差不多收干时加入鸡精调味,抄匀后关火起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3、香辣猪蹄火锅。猪蹄去毛洗净,将其一分为二再切成块;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猪蹄,加入料酒、葱段、姜片和少量花椒一起大火煮开,开锅后撇去浮沫,捞出猪蹄沥干水分备用;取约2汤勺辣火锅底料,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增加,锅洗净,加入火锅底料。因为底料中含有油份,所以不用在单独放炒菜油了;放入葱段、姜片和八角,中小火炒香锅底;放入猪蹄翻炒数下后,加入生抽、料酒、糖,将调料包中所有的干香料混合,放入调料包中;锅中加入热水,因为是吃火锅,所以水量可以多一些。再投入调料包;放入干辣椒同煮,开锅后转小火盖盖子焖煮1个小时;一个小时后,放入盐调味,继续再煮40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