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叫正面描写

什么叫正面描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6:35

1)什么叫正面描写

1、在记叙文中,对描写对象(人物、事件等)直接进行描写的,就是正面描写,也称为直接描内写。它是描写的主要容方法。具体有:外貌、行动、语言、心理、细节等方面的描写。

2、如《听雨》中有这样一段文字:下雨,本是我讨厌的,因为会使我心情烦躁。而下雨,也成为她改变我的第一点。她拉着我的手,走到阳台,推开窗户,伸出我们小小的手。雨丝,一丝一丝落在手心里、指尖上。冰冰的,痒痒的,我咧开嘴笑了。这时候她说:“你原来很讨厌下雨吗?”我点了点头。她又说:“你可以想想它的好处啊,像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我正惊讶她说话的老练,却又听她说:“嘘——听!雨落在树叶上的声音多好听啊!”她的手指竖在嘴边,而耳朵,已在聆听雨、叶和草的交融。我也静了下来,细细地注意着窗外。哦?真的!“唰唰——”、“悉悉唆唆——”叶与叶,草与草的磨擦配上了雨珠的伴奏,那么和谐,恍如梦中。打那以后,我又多了一种喜好——听雨。

2)什么叫元气大伤

1、元气大伤就是指本源之气(身体内部)受到严重的伤害,难以复原。

2、比喻人或国家、社会团体的生命力受到了致命的打击。

3、元气指的是指人的精神,精气。

4、元气是由元精(父母之精)所化生,由后天水谷精气和自然清气结合而成阴气(精、血、津、淑)与阳气(卫气、宗气、营气、脏腑之气、经脉之气)。5、“气聚则生,气壮则康、气衰则弱,气散则亡”。

6、中医认为,元气是生命之本,是生命之源,元气充足则健康,元气受损则生病,元气耗尽则死亡。

7、元气决定着生命的全部,也就是说,元气充足免疫力就强,从而战胜疾病。

8、如果人体元气不足或虚弱,就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或免疫力去战胜疾病,因此造成死亡。

3)什么叫不支持隔日委托?

1、不支持隔日委托:就是今天的委托只能今天有效,今天收盘后,所有的未成交的委托都自动撤单。

2、隔日委托:隔日委托也俗称夜市委托或隔夜委托,在证券交易中,头一天下午或晚上下单,第二天交易时间就可以自动成交。此为“隔日委托”功能(俗称夜市委托)。

4)什么叫本命年

1、本命年是一个汉语词语,旧为五行数命回归之年,即60年一本命年,现指是十二年一遇的农历属相所在的年份,俗称属相年。

2、在传统习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年份。“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的民谣是关于本命年不甚吉利的最好写照。故民间通常把“本命年”也叫做“槛儿年”,即度过本命年如同迈进一道槛儿一样。每到本命年时,北方各地,不论大人小孩均需系上红腰带,俗称“扎红”,小孩还要穿红背心、红裤衩,认为这样才能趋吉避凶、消灾免祸。每逢春节,市场上到处有出售“吉祥带”“吉祥结”的红黄绸带,本命年的人们将之系在腰间、手腕上,也寄托了劳动人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5)请问什么叫力娇酒

1、力娇酒一般指利口酒,利口酒 (LIQUEUR) 可以称为餐后甜酒,是由法文Liqueur音译而来的,它是以蒸馏酒(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金酒、伏特加)为基酒配制各种调香物品,并经过甜化处理的酒精饮料。

2、它具有高度和中度的酒量,颜色娇美,气味芬芳独特,酒味甜蜜。因含糖量高,相对密度较大,色彩鲜艳,常用来增加鸡尾酒的颜色和香味,突出其个性,是制作彩虹酒不可缺少的材料。还可以用来烹调,烘烤,制作冰激凌、布丁和甜点。

3、利口酒泛指酒中添加了天然芳香药用动、植物,并具有一定保健作用的饮料配制甜酒。从其本身的产品特征与我国现在的酒类行业划分的配制酒中的果露酒极为相近。

4、其多采用芳香及药用植物的根、茎、叶、果和果浆作为添加料,个别品种如蛋黄酒则选用鸡蛋作为添加料。由于西方人追求浪漫的生活情调而将利口酒在外观上呈现出包括红、黄、蓝、绿在内的纯正鲜艳的或复合的色彩,可谓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