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辣粉怎么做才好吃过程

酸辣粉怎么做才好吃过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2:41

一)酸辣粉怎么做才好吃过程

1、红薯粉条300克、酸豆角30克、黄豆30克、花生米40克、鲜肉500克、大葱10克。

2、红薯粉条提前晚上加冷水浸泡,浸泡一夜。黄豆提前浸泡至充分膨胀,控干水份。黄豆酥香后捞出控油,撒一些食盐拌。

3、锅里倒入植物油,凉油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炸出香味,油烧到7成后,捞出香料。辣椒面加入一些白芝麻,热油稍微回温后把烧好的香料油浇在辣椒粉上,拌匀即可成辣椒油。

4、油热加入肉末慢炒变色。郫县豆瓣酱炒匀,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白糖

5、大蒜用蒜臼子捣成蒜泥,加一些清水拌匀做成蒜水,蒜水味道很香却不辛辣。

6、切一些香菜末,基本所有的材料就准备齐了。锅里烧水,放入泡发好的红薯粉煮5分钟左右,把粉条捞出放入调好味道的高汤碗里。

7、加入花椒油最后加入香菜就大功告成。麻、辣、鲜、香、酸的美味酸辣粉做好了!

二)腌眉豆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白豆500g。

2、调料:食盐10g、蒜适量、八角2粒、花椒10粒、生抽15ml、老抽10ml、香叶2片、水适量。

3、眉豆摘去它的筋丝。

4、放入水中清洗干净。

5、锅中烧水,水开后倒入眉豆,加少量的盐。

6、焯烫熟之后,捞出控水,大蒜切片备用。

7、另取一锅,放入生抽,老抽,八角,花椒,香叶,盐加入适量的水,煮开。

8、煮开之后,倒入眉豆,煮一分钟关火。

9、放量之后冷藏保存,随吃随取。

三)羊脚怎么做才更好吃

1、羊脚适量,姜小块,葱一根,香菜适量,花椒适量,料酒少量,八角一个,香叶一个,酸菜个人口味适量放入。

2、羊脚洗净,放在煤气灶上烧一下,然后用刀切开为两半。

3、放锅里加白酒花椒焯一道,煮出浮末就可以。

4、葱切小段,姜切片,八角香叶各一片,花椒可以多一点。

5、喜欢有点辣味可以加两三个干红椒,把焯好的羊脚放进去,水没过羊脚再多一些,调到炖档,25分钟即可。

6、加酸菜再煮一会,放香菜,盐,白胡椒调味。

7、盖上锅盖开火压三分钟,注意别压过火哦,不然的话一会吃起来,那些羊脚筋嚼起来就没有了那股韧劲了。

四)酸辣土豆丝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土豆、鸡精、白醋、白糖、姜葱蒜、花椒、干辣椒和盐。

2、先把土豆切成丝,土豆丝以火柴棍大小为标准,把切好的土豆丝泡入冷水中,去除部分淀粉。

3、锅中烧开水,把土豆丝下入锅中,开锅后四十秒可以捞出。

4、锅中烧油,放入一捏花椒,稍稍炸一点花椒油,小火慢炸,之后捞出花椒粒。

5、下入干辣椒丝,干辣椒丝提前用水泡一下,然后下入姜丝、葱丝、蒜片一起爆香。

6、然后下入土豆丝,翻炒均匀后烹入白醋,再加入盐、鸡精、白糖,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五)卤肉怎么做才不柴

1、凉水下锅放入五花肉可以将血水煮出并去腥味(香料辅助去腥),用凉水煮出的五花肉口感不会发柴。

2、五花肉必须放凉才切块,这样炒糖色的时候不容易溅油。

3、炒好的五花肉放入水炖煮时要用开水,这时放入开水肉不会收缩,煮出的五花肉口感才不会发柴。

4、炖煮的火候一定要掌握好,煮开后,调中火炖煮15分钟,再调小火炖煮45分钟左右。

5、要炖煮好后再放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