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空心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空心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8:36

(一)空心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乳香空心菜。空心菜300克,蒜3瓣,腐乳一块,油适量。空心菜摘好洗净,蒜拍扁,腐乳备了一块。热油,大火,爆香蒜跟腐乳。最好把腐乳压扁爆碎,可是要注意不能焦掉。加入空心菜,爆炒至八成熟。加适量盐即可。

2、蒜茸空心菜。材料:空心菜300克,鸡精适量,蒜头3瓣,盐适量。空心菜一节一叶为段,用手摘下;洗净沥干水份;蒜头剁成蒜茸;炒锅热油,大火,快速爆香蒜茸,倒入空心菜翻炒待软后,盐鸡精调味,即可!

3、凉拌空心菜。材料:空心菜300克,虾皮20克,盐、味精、葱油、香油、芝麻各适量。将空心菜切去老根,切成段,用开水烫过,投凉待用。虾皮用清水泡过,去除腥味和盐味,放入空心菜里面,加上盐、味精、香油、葱油拌匀即可。

(二)油炸汤圆怎么做

糯米面500克、白糖250克、糖桂花10克、熟猪油25克、花生油500克。

1、将白糖、糖桂花和熟猪油放入碗中,拌匀,并用力砸压成厚块,然后切成1

厘米见方的小块。

2、将切好的小块糖馅蘸水后,放入糯米中滚成直径为2~3厘米的汤圆(如不够个,可再蘸水滚动)。

3、锅内加花生油置于旺火上烧至八成熟,倒入汤圆油炸(炸时应用勺轻敲几下汤圆,以防崩破),待炸至汤圆浮在油面上,并呈金黄色时即可捞出。

4、在炒制汤圆时需用小火煎,勿用急火煎制。

5、油炸汤圆不爆的秘密就是炸之前裹了一层淀粉。炸汤圆油温不要过高以免外焦内生。

6、下锅煎的过程中,如有连在一起就用筷子或者铲子分开。

7、以上就是油炸汤圆的制作方法。

(三)广州的黄金豆腐怎么做

1、食材:豆腐1块、鸡蛋2个、淀粉少许、盐少许。

2、豆腐切片,用盐腌一下。备两个鸡蛋足够。

3、将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的盐;将生粉倒入盘中备用。

4、将豆腐放入淀粉中,两面裹均匀。用淀粉裹豆腐的作用是:一是豆腐里面不容易吸太多油;二是防止豆腐里的水分,入锅溅油;三是,也是最重要的,它可以使豆腐不会炸老。

5、锅中倒油,因为需要炸豆腐,所以需要多倒一点,至少得没过豆腐。加热,使油温上升。

6、将裹有淀粉的豆腐,放入蛋液中滚一下,立马下锅,可调小火。

7、先炸一面,然后翻动一下,炸另一面。两面炸至金黄时,关火盛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