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油烟机外面油污怎么清除

油烟机外面油污怎么清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1:50

一)油烟机外面油污怎么清除

1、使用肥皂液清洗,将肥皂制作糊状,用抹布涂抹在油烟机的叶轮 外壳、网罩、风轮等的表面。

2、用小苏打加热水清洗油烟机,烧一锅开水往里放入适量小苏打,搅拌均匀后,倒入一个大容器里。用布轻轻擦一擦,再用清水冲去残留物,油烟机马上光洁如新。

3、用洗洁精清洗,我们知道洗洁精主要是用来清除油污的。用三五滴洗洁精和6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再用抹布擦拭外壳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这个方法是比较简单的,而且比较环保。

二)清理油烟机的方法

1、首先准备一个容器,在里面挤入一些牙膏。接着倒上一小勺的白醋,白醋既能去污还可去味,再放入适当的洗洁精与清水。

2、将溶液倒在喷瓶中,在油烟机上喷洒一下,用抹布轻轻一擦,整个油烟机变得就像新的一样。

三)中式油烟机和侧吸式式油烟机区别

1、侧吸式油烟机优点较多,而中式油烟机简洁轻巧,经济实惠。

2、中式油烟机简洁轻巧,经济实惠。厨房面积较小的家庭主要选购“中式”油烟机,这类家庭更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目前市场上中式机的价格只是欧式机的三分之一左右,“中式”机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已经相当成熟,集烟仓深度是普通欧式机的2.5倍,更利于集合上升的油烟,排烟效果方面更加理想。

3、除此之外中式烟机的电机扇是垂直直接面对吸进来的油烟,可以快速将油烟排出,不会存在油烟在集烟仓滞留和外溢的情况,所以油垢不会残留在集烟仓。

4、侧吸型欧式吸油烟机,进风口离油烟源头更近,能第一时间锁定住产生的油烟,并且可以有效的缩短油烟上升的运动距离,排烟效果自然更为理想。由于在集烟腔外观上采用了敞开式的设计,增大了烹饪空间范围,做饭时不存在压抑感,更有效避免了碰头事件发生。

四)家用排油烟机怎么选

1、选择质量有保障的产品,一般来说,通过国家质量体系认证的排油烟效果更好,安全性能更加。一些杂牌子和小长家的产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且使用寿命极短。

2、慎重对待油烟机的排风量、电机功率等。不是排风量越大越好。如果家人喜欢煎炸食品,最好不要购买平板、超薄等款式的油烟机,因为它们的抽净率相对比较低。

3、国人要少选欧式油烟机。由于国人大多喜欢煎炸、大火烹饪食品,抽油烟性能较低的欧式款型,不适合使用。

4、不用过多注重新颖功能。如液晶显示、自动清洗、触摸式开关等,虽然功能齐全,但大多是厂家为了竞争和提高价格而故弄玄虚,浪费钱财不说,还没多大的实用性。

5、方便清洗很重要。油烟机受本身的功能制约,很容易造成油污量大的现象,不仅影响厨房的美观度和卫生,而且容易造成很大的噪音。为此,我们在选购的时候,要多关注容易清洗的款式,最好选择那种不用借助其他工具,便能轻松拆卸网罩、扇叶等的机型。